在一个素颜的季节,遇见锡林郭勒多彩且燃情的冬日

发布时间:2019-11-28 13:35:5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闫阜禹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草原一年四季都是热闹的,那达慕盛会将夏日的燃情延续到冬日,并在这一冬的冰雪里绽放。多彩的民族服饰点缀大气磅礴的白色草原,雪原奔腾的骏马点燃一冬的激情。

自古文人笔下冬日有三韵:雪韵,苍韵,寂韵。待到冬天的雪落下,再耀目的橙黄橘绿也都成了水墨画卷,万物失去了颜色的季节,多少是有些清寂的。

锡林郭勒的冬天却是充满色彩的,澎湃的。

草原一年四季都是热闹的,那达慕盛会将夏日的燃情延续到冬日,并在这一冬的冰雪里绽放。多彩的民族服饰点缀大气磅礴的白色草原,雪原奔腾的骏马点燃一冬的激情。

盛装·如花在野

夏日草原繁花似锦,苍穹星河灿烂。冬日那达慕盛会上的盛装亦如夏日繁花点缀着草原,多得是一份精致,一份庆典活动的喜悦。雪白的草原似乎也成了多彩服饰展示的背景板,凸显的愈加鲜艳。





冰雪·激情飞扬

每年12月份陆续开始的冬季冰雪那达慕上,达慕重头戏“男儿三艺”让人热血沸腾;齐整的马队、驼队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雪地则成了嬉戏的小朋友们的画板;悠扬的牧歌飘扬在耳边。





美食·温暖寒冬

锡林郭勒的美食独具特色,锡林郭勒蒙餐八绝,便是最经典和最有记忆的味道。蒙古早茶、蒙古奶食、酸马奶(策格)、手把肉、涮羊肉、石头烤肉、风干肉以及黄油卷子8绝中的任何一种,都能俘获你的胃,温暖整个寒冬。

锡林郭勒蒙餐八绝,绝得不仅是味道,是食材,更是文化和生活方式。没有什么比美食更值得人期待的了,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锡林郭勒的蒙餐八绝是寒冬里最有滋味的人间烟火气,蕴含了一个地方的细致和温馨,给你一个温暖的冬天。

冬日,就要来锡林郭勒

在一个素颜的季节

遇见多彩且燃情的冬日

体验一个不一样的冬之旅

(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