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19-11-27 13:0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邵美琪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主题主线,深化认识抓部署,深挖细剖抓检视,真刀真枪抓整改,把主题教育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

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主题主线,深化认识抓部署,深挖细剖抓检视,真刀真枪抓整改,把主题教育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群众急盼的民生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向深向实发展。

聚焦学深悟透  矢志不渝强初心

霍林郭勒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解决实际问题的“金钥匙”,精心谋划,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组织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集中一周时间举办读书班,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最新内容,深学细学反复学,严格时间节点,动态学习计划,组织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交流,推进主题教育高效率启动、严要求推进。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每日一学”,依托微信群、党员讲党课、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影片等原汁原味、灵活多样的方式,自我鞭策、接受洗礼,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全覆盖。

聚焦实事求是  扑下身子摸实情

宝日呼吉尔街道北站社区为困难户发放轮椅

 “太好了,新轮椅很好用,本来还正想着要把旧轮椅送回厂家维修,没想到社区这么细心给我送来全新的,太贴心了!”王大爷紧握工作人员的手,眼睛里泪水打转。家住霍林郭勒市珠斯花南苑小区的王大爷因脑梗导致行动不便,家里的积蓄也花了不少,宝日呼吉尔街道北站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将崭新的轮椅送到王大爷家中。

连日来,霍林郭勒市紧盯专项巡视巡查督导反馈和抓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定调研专题,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现场督查调研,总结盘点摸实情,集中点评找问题,走访群众100余户,发放调查问卷1400余份。借助帮扶单位、党建联建、上门服务主题活动等,正面关切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残疾孤寡老人冬季用煤、缴纳医疗保险等群众“急需盼”的实事37件,让群众真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温度。

聚焦症结根源 对标对表找差距 

霍林郭勒市扶贫办、卫健委开展免费扶贫义诊活动

“今天我们为患者测量了血压、视力、血糖、心电图,还准备了药品发放给贫困患者,希望他们通过我们的药品能治愈疾病、恢复健康。”霍林郭勒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说。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该市把检视问题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重要指标,着力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党员立足岗位出“金点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积极探索“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开展“倡议我响应 志愿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利用“魅力霍林河”公众平台聚焦民生领域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立行立改、抓实整改,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实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图/文:邵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