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东西真心好!”扎鲁特旗交警免费为村民定制“靓丽”礼物

发布时间:2019-11-26 18:40:2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贾雪琪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1月24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巨日合镇上的集市显得异常热闹,村民们戴着与交警反光背心一样颜色的袖套,兴奋地将手举过头顶,为交警同志竖起大拇指,而在不远处,各类农用车尾部也贴上了崭新的反光条。

“这个东西真心好,特别实用,警察同志,你们有心了!”巨日合镇村民张洪超接过民警金灿灿的反光袖套,忍不住一个劲地夸赞。11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巨日合镇上的集市显得异常热闹,村民们戴着与交警反光背心一样颜色的袖套,兴奋地将手举过头顶,为交警同志竖起大拇指,而在不远处,各类农用车尾部也贴上了崭新的反光条。

民警为一位赶集的村民戴上反光套袖

无论什么时候,安全永远都是第一位的,进入冬季后扎鲁特旗山地草原天黑的早,易出现冰雪和降温等恶劣天气,加大了交通安全的风险。为此,通辽市扎鲁特旗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巨日合镇,利用村民赶集的时间发放了安全反光贴和反光套袖,来更好的保障村民们的出行安全。

民警帮助一位赶集的农民在山路车上粘贴

扎鲁特旗交警大队民警表示,由于乡镇道路照明范围有限,同时很多道路上没有设置路灯,无形中增加了事故发生的几率,为了更好的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大队加大宣传力度,想尽各种办法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此次为村民赠送的反光套袖,可套在胳膊处,夜间出行时遇灯光照射,可反光并方便过往车辆及时发现行人,可以极大的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民警向集市上的摊贩发放宣传单

民警在向一位赶集的村民讲解交通知识

一位商贩在电动车上粘贴反光贴

(作者:贾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