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形象大使——青城姑娘韩梅

发布时间:2019-11-22 14:36:10丨来源:呼和浩特晚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面对这些成绩,这位青城姑娘却一直保持着谦逊的态度,因为她知道,这一步步走来多么不易,只有继续埋头苦练,才能达到自己设定的各个目标。采访中,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了解到,同很多滑冰运动员一样,韩梅最初也是从练习轮滑起步的。

res01_attpic_brief.jpg

随着“十四冬”进入倒计时,比赛场地紧张筹备,运动员备战有序,志愿者蓄势待发,群众热情日益高涨,许多我国知名冰雪运动健儿也为内蒙古自治区这一首次承办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送来了祝福,他们便是本届冬运会的形象大使——武大靖、韩梅、李靳宇、耿文强。在这四位形象大使中,我们最熟悉的当属运动员韩梅,这位从呼和浩特走出去的冰雪健儿不仅用一份执着表达着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更用成绩回报着刻苦训练的日日夜夜。昨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了正在外地备战的韩梅,作为东道主的一员,对于即将到来的“十四冬”,她内心充满着喜悦。

平昌冬奥会让韩梅崭露头角

说起韩梅,也许很多人是从平昌冬奥会认识的她。那一年,年仅20周岁的韩梅通过各类资格赛的考验,凭借实力拿到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比赛资格。最终,韩梅与队友获得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第五名,取得中国队在此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这也是我区运动员在该项目上获得的最佳战绩。实际在个人成绩方面,韩梅也一直是国内的佼佼者,无论是国际级赛事还是国内顶级赛事,韩梅一直都在努力着。据悉,今年以来,韩梅已陆续获得2018-2019赛季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女子3000米冠军;2019年速度滑冰直通赛国家队选拔赛女子3000米第一名;2019-2020赛季中国速度滑冰队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女子1500米第一名;2019年10月12日,跟随国家队/中长组获速度滑冰直通赛女子团体追逐表演赛第一名等。而今,面对即将到来的“十四冬”,韩梅早已成为速度滑冰个人项目中直接晋级的一员,与此同时,她所参与的“十四冬”速度滑冰团体赛也已经成功突破资格赛,取得了“十四冬”的参赛资格。

内蒙古籍运动员和东道主的双重身份

面对这些成绩,这位青城姑娘却一直保持着谦逊的态度,因为她知道,这一步步走来多么不易,只有继续埋头苦练,才能达到自己设定的各个目标。采访中,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了解到,同很多滑冰运动员一样,韩梅最初也是从练习轮滑起步的。那时候她七八岁,跟着父亲在新华广场玩时,与不少同龄孩子一起接触轮滑,因其十分刻苦,所以得到了现任呼和浩特冬管中心主任王宇鹏的赏识,后来王宇鹏教练将她转项到了滑冰,由于呼和浩特的冬季运动项目发展缓慢,且无专业训练场,于是又将韩梅推荐到沈阳体育学院深造。最终,韩梅凭借自己的刻苦崭露头角。采访中,韩梅说:“由于当年从呼和浩特转入沈阳,这些年的比赛中,我的参赛身份一直没有冠上‘内蒙古’三个字。但今年的‘十四冬’,我正式被交流回内蒙古,并以内蒙古代表队一员的身份参与比赛,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值得开心的事儿。与此同时,本次‘十四冬’的主办地在我的家乡内蒙古,这更让我有了回归之感,有了东道主身份的体会。因此,在本次比赛中,我一定会尽力发挥,为在家门口举办的体育盛会献力。与此同时,我也会继续助力呼和浩特市冬季运动的发展,让更多的青城孩子有机会学习和参与冬季运动项目。”

“相约十四冬,魅力内蒙古,让我们张开双臂,拥抱冰雪飞扬,燃情体育梦想。”如韩梅在祝福视频中所说的一样,面对“十四冬”,韩梅与其他冰雪运动健儿正跃跃欲试,希望用自己多年的努力换取追逐体育梦想的美好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