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安多藏区婚礼记:一场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多彩婚俗文化

发布时间:2019-11-20 17:48:1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刘秀军 赵云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在甘肃安多藏区至今还保留着许多传统的婚俗文化,求婚、订婚和婚礼的程序十分庄重,不但有丰富地域和民族特色,而且还带着浓厚的时代气息,呈现出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多彩风貌。

藏族的婚俗文化历史悠久,早在远古时代就形成了一定的婚姻习俗。随着时代的发展,藏族的婚俗也由旧婚俗潜移默化为新婚俗,婚姻不再由父母包办,而是先自由恋爱,再告知父母,后行手续,最终成婚。

出嫁前准备

在甘肃省安多藏区至今还保留着许多传统的婚俗文化,求婚、订婚和婚礼的程序十分庄重,不但有丰富地域和民族特色,而且还带着浓厚的时代气息,呈现出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多彩风貌。 

接亲

在这组以《安多藏人的婚礼》为主题的摄影作品中,摄影师刘秀军向观众呈现了传统的安多藏人婚俗,以影像再现风情。

迎亲路上

哈达迎新娘

告别娘家

好奇的小喇嘛

 向长辈献哈达

传授生活技艺-背水

 传授生活技艺-磨青稞

传授生活技艺-熬酥油茶 

【摄影作者】

 刘秀军,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北京摄影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欧州艺术影像协会会员,美国摄影学会会员。雅昌签约摄影师、中国网签约摄影师丶新华社首都签约摄影师,中国金典汇签约摄影师。2015年出版个人专辑《心灵感悟》一书。2018年10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金路奖获得者。

(来源:雲影像 摄影:刘秀军 文: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