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野生动物大型公益书画展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9 09:31:38丨来源:中国绿色时报丨作者:潘春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16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的“笔墨与动物的对话·保护野生动物大型公益书画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

  11月16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的“笔墨与动物的对话·保护野生动物大型公益书画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陈凤学以及李宝林、阿郎一笔、李溪境、郭廓等多位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亮相书画展的160多幅作品是从千余幅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包括书法、国画和油画,均以野生动物为主题。著名书法家张飙为活动题写了“心怀苍生,大爱无疆”八个大字。画家王文涛的《爱无声》组画,让人们感受到动物世界丰富的情感。艺术家经过数月时间反复研讨、精心创作的巨幅工笔画《吉祥如意图》《百兽图》《百福图》《百禄图》《百狮图》,画作规模宏大、视觉冲击力强、细节生动,充分展现了野生动物的活泼灵动,也是此次书画展的吸睛之作。
  2017年7月9日,“笔墨与动物对话”保护野生动物公益书画活动在北京大兴野生动物园启动。这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普宣传的一项创新举措。两年来,活动组委会邀请书画名家不断进行专题研讨、创作交流,并多次组织艺术家前往北京、山西、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等地采风写生。艺术家们用独特的视角和笔触记录了野生动物的生动形象,其间也通过多样的形式宣传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