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后旗在主题教育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发布时间:2019-11-18 17:1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三个结合”要求,在主题教育开展中聚焦践行初心使命、筑牢红色堡垒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三个结合”要求,在主题教育开展中聚焦践行初心使命、筑牢红色堡垒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

在理论武装中苦练内功,提升党组织凝聚力

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采取举办读书班、邀请专家辅导、组织观摩学习等方式,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制定详细学习计划,通过“早间微课堂”“干部夜学”等形式见缝插针为干部思想充电,围绕主题教育主线从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多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开展头脑风暴,在思想碰撞中推动理论入脑入心。结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学习始终,196个党支部依托当地红色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到城市规划馆等地进行形势政策教育,并将课堂延伸至工作现场进行实地观摩。为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底蕴和时代要求进行专题辅导,为党员干部思想破冰。此外,各党支部通过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文艺演出等形式,增强学习的感染力,并注重及时检测学习效果,组织全体干部进行了主题教育测试。

在自我革新中动真碰硬,提升党组织执行力

按照“五个对照”“四个查找”要求,找差距、查问题,设立“开门纳谏”办公室,开通专线电话、电子信箱,接受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自上而下深入开展检视问题大走访专项行动,积极开展“服务群众化积案、服务项目勇担当”载体活动,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嘎查村党组织排查工作。各苏木镇场均成立了以处级领导为组长、党委书记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走村入户,开展排查,对262个行政嘎查村和所有自然村(除行政嘎查村活动场所所在地之的自然村546个)进行走访,共走访嘎查村“两委”干部677名、党员997名、村民代表859名、普通群众965名。及时将区、市两级组织部门反馈和本级自查的涉村涉村干部问题线索共263条呈交给处级包联领导参考,提高了排查和研判质量。各部门单位坚持开门搞教育,采取“开门纳谏”、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查找问题1473个,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进行了整改通报。

在真抓实干中服务群众,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制定下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明确整治任务、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整治时限,结合实际进一步抓具体抓深入,扎实开展12个专项整治,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在科左后旗党建、科左后旗融媒体开设了“整改进行时”专栏,对旗民政局免费提供婚姻手续照相、旗住建局解决小区污水外溢、旗农牧局“送考下乡”、改善老年大学教学环境等多个群众关注的典型事例进行了报道。在整改问题的同时注重正向引导和激励,初步挖掘了两位建国前入伍入党的老八路军包嘎日迪、旺希舍楞以及入选内蒙古好人榜的植树造林模范双宝、入选通辽好人榜的热心公益模范高玉泉等4名群众身边坚守初心使命的先进人物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引领新时代风尚。(供稿:中共科左后旗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