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鲁县“五学五增”促动党员干部天天向上

发布时间:2019-11-18 17:1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胡建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坚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和重要基础,以“五学五增”,促动全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上有新进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有新提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坚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和重要基础,以“五学五增”,促动全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上有新进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有新提高。

示范引领带动学,增长思想认识高度

开鲁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举办为期6天的县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县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常委领学党内法规,县处级党员干部和乡科级正职110人集中开展现场教育、正反教育、交流研讨,围绕5个专题撰写研讨文章110篇,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各地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积极跟进,集中办班培训,学习规定内容,交流心得体会,分享认识感受,共开展研讨交流70多场次。对596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主题教育轮训,组织49名镇场部门主要负责人到贵州遵义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优质高效开展主题教育。

拓展渠道灵活学,增加理论武装宽度

各地各部门单位立足自身实际,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开鲁县委办制作PPT在多媒体展示栏循环播放,县人大机关自编《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小册子,财政局机关小广播每早上班前10分钟播放指定学习书目选段,商务局党员轮流上台讲党课,东风镇七家子村通过接力朗读、微信群组织流动党员学习;开鲁街道新城社区通过发放学习教育小书包、主题教育小日历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义塔拉镇、吉日嘎郎吐镇印发蒙文学习资料840份,全县各地各部门单位党组织深入年老体弱、下岗职工等党员家中送学860余次,切实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感悟。

革命传统教育学,增添党性修养强度

筹资2300余万元,打造贯穿麦新纪念馆、红色记忆收藏纪念馆、麦新镇红色教育基地等10个景点的红色文化旅游路线,为58000余名县内外党员干部群众提供红色教育和现场教学服务。开鲁县乌兰牧骑根据革命音乐家麦新光辉事迹编排的原创话剧《大刀进行曲》,目前已为县内外36000余名观众演出68场次。麦新镇开通了“麦新日记”微信公众号,每天以蒙汉双语播出一篇麦新烈士不同时期的日记,引导党员干部聆听麦新日记、学习麦新精神。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光荣历史,接受思想洗礼,激发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

典型教育感染学,增进触及灵魂深度

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剖析4起典型案例,开鲁县委中心组成员和200多名机关干部现场聆听任明德事迹报告会,各地各部门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榜样4》专题节目和《蜕变的初心》等警示教育片。通过正面激励和警示教育,使党员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增强了党员干部守底线、存戒惧、知敬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举办活动激励学,增强参与学习热度

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举办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开展“书香润古城、理论进万家”全民诵读活动、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有事村里(社区)说”宣讲活动,实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行动,组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和“百姓名嘴”“草原文艺轻骑兵”深入全县13个镇场街道,开展专题宣讲700余场次、受众35000余人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再立新功。

(文:胡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