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后旗努古斯台镇四色工作法全面释放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15 18: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通辽党建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努古斯台镇不断创新机制为民解难,引导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采取“红、绿、黄、蓝”四色工作法,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我们嘎查通往大路上的路这回修好了,现在可是方便了,再不会东一脚西一脚的了,给我们解决大问题了”。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努古斯台镇图古日格嘎查村民额尔顿朝鲁高兴地说。努古斯台镇党委、政府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图古日格嘎查的东哈拉嘎台小组边界外大约10公里道路破损严重,过往车辆不断颠簸,一遇到雨天坑挖处积水较多,群众出行异常难走,多次出现过往车辆陷入坑中情况后,积极与交通、财政等部门沟通联系,帮助他们重新修好了通往群众心眼里的“最后一公里”路,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努古斯台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不断创新机制为民解难,引导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采取“红、绿、黄、蓝”四色工作法,始终聚焦群众关心的紧迫问题抓整改,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做到了严督实导、整体推进,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坚持做实功、重实效,呈现良好态度。

打“红色”牌

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精神内涵。开展红色教育,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影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理论知识测试,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镇党政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并邀请内蒙古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团赴镇村两级宣讲,为27名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截至目前已经集中学习11次、专题研讨4次,自学成果交流2次,8名镇领导作了交流发言、10名站所负责同志汇报了学习心得,40名党员干部汇报了学习思考的体会,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用红色精神鼓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打“绿色”牌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讲话时提出的“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的重要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探索既让沙地增绿,又让群众增收的发展路子,认真落实科左后旗关于科尔沁沙地“双千万亩”综合治理工程安排,加大努古斯台核心区建设力度和进度,实现了生态建设利民、生态产业富民、生态政策惠民。目前,已完成努古斯台集中治理区建设面积50万亩,项目建设带动嘎查村8个、农牧民1821户、6935人增收4589万元,年人均增收1323元。

打“黄色”牌

深入黄土地实地开展调查研究。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镇党员干部按照“脚上有土、心里有谱”的工作方法,对所属12个行政村25个自然村党组织进行全面排查,排查中做到老党员必访、农牧民代表必访、困难家庭必访、信访群众必访的“四必访”和矛盾问题必问、群众不满情结必问、黑恶线索必问的“三必问”,切实做到了村村见干部、听民意、“过筛子”,弄清了每个嘎查村的问题,截至目前,已排查出共性和个性问题10个,通过“开门纳谏”梳理问题12个,目前已经解决18个。尤其针对农牧民想要发展黄牛产业的强烈愿望,镇政府主动协调农业银行已为100余个黄牛养殖户发放“金穗易农贷”1720余万元,贷款发放总额度将达到4300余万元。镇党委、政府真正做到了对当下能改的,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切实帮助农牧民群众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

打“蓝色”牌

开展“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和干部能力提升”活动。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有效开展,贯彻落实好通辽市委关于“过五关斩六相”要求精神和整治“四官”问题部署要求,做到学和做有机结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纪律作风整顿活动,重点就执行力疲软、办事拖延、办事标准不高等七个方面问题进行整顿,着力解决干部职工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目前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行政能力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确保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