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坚持以学为先 注重问题解决

发布时间:2019-11-14 21:43:1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开发区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学为先、问题导向,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学为先、问题导向,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

开发区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采取外请教师专题辅导、观看影像资料、现场教学、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进行学习。同时,还鼓励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在线学习、开展“微课堂”学习等,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截至目前,开发区各部门单位开展中心组学习265次、举办读书班173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26次、革命传统教育43次、形势政策教育49次、警示教育50次、典型教育50次、辅导讲座89次。分层分类、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接受红色资源现场教育40余期,受教育1600人次。

坚持学改结合,解决实际问题

开发区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坚持学改结合,认真开展检视整改,注重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紧迫问题,以为民、惠民为导向,与10项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例如,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方面,树立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以党建引领镇街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推行“一号通办、镇街统办”工作机制,推动综合治理、法律援助、信访接待、警务联动“四心合一”,推动城市规划管理、综合执法等职能下沉,确保基层有权管事、有人干事、有钱做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在推进区域化党建方面,推动街道社区党建与驻区单位党建接轨、传统领域党建和新兴领域党建融合,推动180个基层党组织和与117个非建制性党组织共同找差距、抓落实,推动“云智慧党建+”平台优化升级,推动“车轮上的党建”拓展领域,推动“楼宇商圈街区党建”深化内涵,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在主题教育中注重开门搞教育,突出解决民生问题,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于细微处见真章,体现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