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丨郭皓哈斯《我深爱的呼伦贝尔》:心中最美的家园

发布时间:2019-11-14 16:58:0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歌曲​《我深爱的呼伦贝尔》由雷山作词、吴维国作曲、郭皓哈斯演唱。歌曲着意于用歌声表达对于家乡的思念之情。

《我深爱的呼伦贝尔》歌词


作词:雷山

作曲:吴维国

演唱:郭皓哈斯

编曲:宝力高

录音混音:孙梓滔


蓝莹莹的天空云舒云卷

抓一把风儿手也甜

绿色野性的向远方蔓延

摇曳的花海唤来

北归的鸿雁

我深爱的呼伦贝尔 

我心中最美的家园

额尔古纳流淌着我的眷恋

高高的兴安岭把游子召唤

把游子召唤


呼啦啦的马群追逐炊烟

甩一声鞭儿云都撒欢

毡房温馨的拥抱着套马汉

浓香的奶茶醉了

放牧的人间

我深爱的呼伦贝尔

生长赞歌的大草原

马头琴深情的把乡愁点燃

神奇的净土我永远的思念

我永远的思念

永远的思念

   【曲作者】

      吴维国,蒙古族,现工作于鄂伦春乌兰牧骑,2008年创作《森林,我的母亲》,获呼伦贝尔市政府最高奖骏马奖;2011年,创作《乌鲁布铁之歌》荣获全国村歌比赛“银奖”、获“全国十佳村歌奖”;歌曲《古里人》获“全国村歌优秀奖”。

     鄂伦春代表作:《鄂伦春酒歌》、《相聚鄂伦春》、《祝福鄂伦春》、《腾飞的鄂伦春》、《多彩鄂伦春》、《托扎敏我可爱的家乡》、《森林梦想》。

      歌舞作品:《燃烧的篝火》、《狍角帽》、《桦皮篓》等。其他风格作品《天安门上看中国》、《八吉祥送给你》、《我深爱的呼伦贝尔》、《山水情》、《多布库尔河》、《炊烟》、《祖国》、《北极村》等大量的草原歌曲。


   【演唱者】

      郭皓哈斯,达斡尔族,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美声硕士,曾师从于张牧教授、林颖教授;现任北京潞河国际教育学园音乐教师,合唱指挥。

      2019年10月1 日发行单曲《爱不够的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受邀请鄂伦春旗参加《秀美鄂伦春》春晚,独唱《我深爱的呼伦贝尔》;2018年荣获北京市通州区“第二十一届艺术节”声乐专场指导“二等奖”;2018年指导合唱团荣获北京市通州区“第二十一届艺术节”合唱专场展演荣获“二等奖”; 2017年发行单曲《大美内蒙古》,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同年受邀参加《亮丽新通辽》春节晚会;2016年指导合唱团荣获北京市通州区第十九届艺术节“三等奖”,代表作品《哈达献给新生活》《牧马汉子》《带去我的祝愿》等;2015年录制首支个人MV《鄂伦春呦祝福你》,并在内蒙古电视台《草原音画》栏目播出;2015年2月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乐来乐好”新春大联欢晚会》;同年6月于中国音乐学院举办《夏日之歌》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2014年8月参加中央电视台争奇斗艳少数民族冠军争霸赛荣获“达斡尔族优秀歌手”称号;2014年4月在中国音乐学院成功举办硕士中期音乐会; 2013/2014连续两年受邀参加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旗春晚;2012年荣获北京达斡尔教育促进会“优秀研究生”;2011年内蒙古师范大学举办《毕业·咏叹》个人独唱音乐会。

扫描二维码聆听天籁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