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用群众笑脸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13 17: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胡秀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既按照上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更结合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真学真查真做,以群众“笑脸”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这是霍林郭勒市主题教育为12万市民呈现出的生动画面。

说起一个月前的那场义诊,内蒙古霍林郭勒市达莱胡硕苏木查格达村75岁的孙爷爷高兴之情依然溢于言表:“这两年心脏不好,想去城里看又怕晕车,没想到在卫生院不用排队就能看上专家号,还不收挂号费。”

孙爷爷说的那场义诊是霍林郭勒市卫生健康委在主题教育中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在这场主题为“迎国庆、下基层、送健康”党日活动中,卫生健康委机关全体党员和市医院、中蒙医院的专家一起到沙尔呼热中心卫生院、巴润村卫生院、查格达村卫生院参加义诊、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健康知识宣教等活动,把健康服务送上门,更把主题教育延伸到守护群众健康的第一线。

既按照上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更结合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真学真查真做,以群众“笑脸”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这是霍林郭勒市主题教育为12万市民呈现出的生动画面。

“我们要始终做好‘实’的文章,把群众的笑脸作为检验标尺,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扎实实办实事,用心用情办好事,才能让群众满意,干事创业才更有底气。”霍林郭勒市委书记张鸿福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霍林郭勒市坚持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把推进“三城”建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结合实际,以建设“千亿霍林郭勒、生态霍林郭勒、幸福霍林郭勒”为奋斗目标,围绕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解决民生问题提升居民获得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一点一滴查找差距,一心一意整改落实,围绕中心工作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实实在在的举措,可看可感的变化,检验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也让群众露出了笑脸。

“我们公司想要变更增值税专用发票额度怎么办理?”近日,霍林郭勒市祥瑞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孙晓丽来到财政局,话语中透着焦急。接到企业诉求后,财政局办公室主任黄敏立即进行接待,并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据了解,该公司因为业务发展需要,欲申请50万元面值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因为发票额度问题,导致正在洽谈中的一份合同搁浅了。

办理变更发票额度工作并不属于财政局的具体职能范围,但是黄敏并没有直接拒绝,他将企业的具体需求记录下来,主动帮忙联系税务局,向其反映了企业具体情况及诉求,并将税务部门的回复详细地反馈给孙晓丽,告知其可以于次日前往税务大厅提交额度变更申请。之后,财政、税务部门又多次上门走访,了解企业情况,有针对性地送上了税收优惠、财政扶持、融资渠道等方面的“政策信息大餐”,并针对企业当前正在拓展的项目提出建议和指导。

“短短3个工作日,就实实在在地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我要为财、税两家部门的快速反应和务实高效点赞。”发票额度变更成功后,企业负责人兴奋地说,霍林郭勒市的“三服务”是真服务、家服务,企业在这里扎根落户很安心,企业对今后的发展也更有信心和动力。

发票变更的事情,折射出霍林郭勒市“三服务”工作开展以来政府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的转变,也折射出了霍林郭勒市政企关系融洽、政企关系亲近的良好态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霍林郭勒市围绕“心连心、暖人心、共图强”主题,聚力“三城”建设,深耕“家服务”理念,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赢得了群众的满意。截至目前,霍林郭勒市聚焦高质量发展、扶贫、就业、教育、住房、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交通、用电、供暖等领域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共参与走访人数9236人次,检视问题1793条,立行立改924条,限期整改657条,长期坚持212条,让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干部有务实的责任感。

前三季度,霍林郭勒市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2个,签约额120.59亿元,均为亿元以上项目,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06亿元。生产原煤2324.65万吨,同比增长2.1%;发电量213.31亿度,同比增长3.8%;铝135万吨,同比增长23.9%;碳素17.97万吨,同比增长7.7%;规上工业用电量195.51亿度,同比增长10.9%。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40.31亿元,同比增长3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7.92亿元,同比增长6.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6亿元,同比增长3.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858元,同比增长6.3%。

群众的笑脸最直观,也最真实。干得好,就能赢得掌声;干得不好,只能被拍砖。霍林郭勒市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党性实践,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为把霍林郭勒建设成为内蒙古自治区东部一颗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市民幸福的璀璨明珠作出新贡献。(文:胡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