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6项非遗亮相北京 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将于11月22日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3 14:10:49丨来源:每日甘肃网丨作者:韦德占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九色甘南 相约北京·向伟大祖国献礼——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将于11月22日—11月28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展。

  11月12日上午,“九色甘南 相约北京·向伟大祖国献礼——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展出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民族文化宫承办。成就展将于11月22日—11月28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展,总展出面积约2760平方米,展出内容丰富全面,极具地域特色。

  发布会上,甘南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扎西草,甘南州州委常委、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侯晓峰分别对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甘南州成就展筹备情况进行介绍。据了解,本次成就展将通过文艺演出、非遗活态展示、特色优势产业和资源推介等形式,充分展示大美羚城州府合作市、世界藏学府夏河县、藏乡小江南舟曲县、红色革命圣地迭部县、藏王故里卓尼县、“中国拔河之乡”临潭县、“中国锅庄之乡”碌曲县、“中国赛马之乡”玛曲县等7县1市共76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外,成就展还将用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集中展示甘南州建州66年来,在经济社会、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族团结、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南州委、州政府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和全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精神斗志,集中反映各族干部群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伟大祖国致敬的共同心声和美好祝愿。

  针对记者关心的甘南州创新开展的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创建工作,侯晓峰表示,甘南州还将进一步靠实责任、加大投入、广泛宣传、加强督导、深入推行垃圾分类,用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创建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原标题:766项非遗亮相北京 “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将于11月22日在北京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