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锡林郭勒的一次遇见,即是客乡的故人

发布时间:2019-11-13 13:42:0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闫阜禹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与锡林郭勒的遇见是与自己心中梦想乡的重逢。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与锡林郭勒的遇见

是与自己心中梦想乡的重逢

纵使不曾踏上这片草原

天牧白云

牛羊悠然

遇见时,亦像故人

纵马驰骋,神游天地

更是归人

遇见草原上的繁花一片

远处低垂的云朵同散落的羊群连成一片时

是辽阔草原的故人

遇见西乌珠穆沁白桦林

感受着最纯净的气息

看阳光从树叶缝隙中漏了下来

撒在林间嫩绿的草地上

听着林间鸟儿的叫声时,是绿野林间的故人

遇见游牧部落度的清晨与黄昏

清晨在牛羊的低语声中醒来

黄昏牧归后坐在蒙古包中时

是牧乡的归人

亦或

遇见锡林郭勒的一座座城市

正蓝旗,是幸福的小城,荣登全国“幸福百县榜”,那里的生活很慢,所谓的慢,用双脚像散步一样,走进它的那些往事,就在一座建筑之间便可追寻。

多伦诺尔作为中国传统冰上龙舟运动兴起之地,从2017年开始连续3年成功举办了全区、全国及世界锦标赛,在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比赛项目场地便位于多伦县龙泽湖公园,龙泽湖公园占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其中湖面约16万平方米。

锡林浩特,有着“草原明珠"的美誉,红砖典雅的贝子庙总能给人一种洗涤心灵的感觉,用脚步丈量它的台阶数。路过充满历史泥土的红砖墙,在树影斑驳的午后坐在敖包山顶,让微风吹生困意,在车水马龙的民族风情街里发现你的到来。

西乌珠穆沁旗,一个美誉不断的圣地,“蒙古搏克之乡”“长调之乡”“白马之乡”...数不胜数,原始游牧部落的蒙古族姑娘婀娜的蒙古舞姿,为这座小城更添几分风情。在似诗如画的乌珠穆沁草原,人处其间,恍然步入仙境。

乌拉盖,天边草原吸引了众多向往着草原的追寻者,宁静蜿蜒的九曲弯如同洁白丝带吉祥圣洁,徜徉在草原上悠哉的牛羊,净如明镜的天空,知青文化浓厚的小镇...都期待着与你的一场遇见。

(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