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奔着问题去 盯着问题改

发布时间:2019-11-11 22:37:2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胡秀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

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紧盯基层民生,针对检视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努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显著变化。

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莫斯台街道、珠斯花街道老旧小区多、常住人口多、管理难度大,违建临建、垃圾死角多。对此,霍林郭勒市制定印发《霍林郭勒市老旧小区物业暂行管理办法》,确定街道试点推行物业管理小区,组织党员、发动群众,开展大规模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住建、城管、交警等部门联合,深入老旧小区开展卫生清理、隐患排查、“僵尸车”清理、违建拆除、强弱电管线清理等工作。同时,各街道(苏木)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建立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档案和隐患排查整改台账,组织社区工作者深入老旧小区宣传物业管理政策,加大物业费收缴力度,持续深入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推进“厕所革命”,新建环保厕所5座,拆除旱厕7个,新修硬化道路2200平方米,老旧小区的环境大变样,周边环境也得到极大改善,使群众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和新变化。

霍林郭勒市坚持学做结合,通过“开门纳谏”、“百日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基层“换位沉底”蹲点调研,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整改,保证问题找得精准、整改有的放矢。

供热部门组织40人分10个小组,在20个居民小区开展访民问暖活动,工作人员走进社区、走进居民家中,通过实地测温、入户访谈等方式,了解居民采暖情况,倾听居民意见和建议,主动对接解决供热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发放调查问卷1000份,住户满意度达85%以上。受理供热投诉件81件,其中投诉暖气不热的35件、咨询类21件、其它25件。住建部门对已安装50个远程测温装置,开展恒定测温检测,监督供热企业提高供热质量,让居民温暖过冬。

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堵点和难点问题,霍林郭勒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截至目前,查摆问题1793条,制定2239项整改措施,完成整改925个,限期整改657条,长期坚持212条,群众关注的供热、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得到初步解决,让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干部有务实的责任感。

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建设中,霍林郭勒市认真落实包保举措,确定“规范化建设有提升、村党组织班子有调整、集体经济收入有提高、突出问题有整改”的“四有”整改目标,力求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目前,信访问题得到有力解决,全市减存案件化解率91.79%,新增案件化解率88.18%。

针对部分居民反映的看病难问题,霍林郭勒市政府决定推进“医联体”建设,与北京301医院、阜外医院、武警总院、吉大医院等23家知名医院签订“医联体”协议,现已邀请专家团队35批次79人来霍林郭勒市进行义诊帮扶活动,开展高难度手术带教手术83例,疑难病例讨论35例,专题讲座23场,惠及群众2500人次,为患者节省医疗费用300余万元,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文:胡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