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8 20:59:2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赵文嘉 孙艳丽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以及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加大落实力度,锲而不舍地抓好全年各项工作。


连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以及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加大落实力度,锲而不舍地抓好全年各项工作。

11月1日,科左后旗召开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旗处级领导、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要求,全旗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全文,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着力建设法治社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推动全旗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法制环境。

为确保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科左后旗精心组织,重点把谋思路、谋长远的工作抓得更深,把守平安、防风险的工作抓得更牢,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提得更高,求真务实、克难攻坚、奋发有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强化学习宣传,把全会精神落实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通过宣讲会、培训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精心组织、迅速发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方面在学习上入脑入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把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组织宣讲队伍、送理论下乡入户等活动,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群众的学习宣传活动,做到全线铺开、全面覆盖。

强化制度创新,注重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撬动作用,把这一改革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旗域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快构建高水平推进旗域治理现代化的制度和体系。同时注重治理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坚持和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百姓。

强化责任担当,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紧盯民生问题、立足民意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一隅和全域,都见到整改的掷地有声,用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聚焦重点问题抓整改,35名处级领导下沉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旗处级领导班子成员聚焦问题导向,处级干部带着课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认真查找和解决制约各项工作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和短板、弱项、瓶颈问题,形成了的调研报告发现问题135个、提出了针对性工作措施153条。各参照单位领导班子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确定了调研内容和解决问题的重点,认真组织开展调研。各级领导班子共开展确定重点调研课题526个,深入基层一线单位1239个,访谈基层干部群众10494人,形成418个调研报告,发现660多个问题,提出1100多条工作措施和建议。聚焦主要任务抓整改,集中推进12个专项整治。围绕突出问题,结合重点领域,制定全旗《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明确整治任务、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整治时限,结合实际进一步抓具体抓深入,扎实开展12个专项整治。坚持坚持刀刃向内,采取项目化方式,各牵头单位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召开推进会,明确整治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具体责任人等,各地区部门单位对照具体实施方案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逐条逐项列出整治措施一体化推进落实。截至目前,旗级层面的62条问题已整改完成23条,各地区部门单位共查找问题3251条问题,已整治完成1206条。聚焦自身实际抓整改,立行立改解决909项问题。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把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组织开展“开门纳谏”活动、检视问题大走访专项行动、“服务群众化积案、服务项目勇担当”等载体活动深入检视问题,旗委常委会主持召开2次9个领域层级征求意见座谈会,现场收集意见建议67条,其他方式收集到的意见建议229个。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收集意见建议1473条,立行立改已销号824条,接到“12345”派单92件,已办结85件。(文:赵文嘉、孙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