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后旗用“改”字把主题教育与群众幸福生活深深连在一起

发布时间:2019-11-07 20: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科左后旗发布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广泛征集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意见和诉求,从服务方式、时间效率、落实成效三个维度整理问题,整合工作力量,聚焦“改”字发力,逐项核实办结,切实为群众解急事、办难事、做好事。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广泛征集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意见和诉求,从服务方式、时间效率、落实成效三个维度整理问题,整合工作力量,聚焦“改”字发力,逐项核实办结,切实为群众解急事、办难事、做好事。

改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织网式”延伸服务触角

改以往坐在办公室等待群众反映发现问题的方式,变被动为主动。以“五个对照”找差距,以“四个查找”查问题,以“开门纳谏”求意见,以检视问题寻不足,通过上级点、下级提,自己找,互相查的上找、下找、自找、互找的“四找”模式,织网式找全问题和补齐短板,真正站在群众角度,用群众接受的方法,解决群众烦心的难题。截至目前,旗级层面309个问题整改完成57个,各地区部门单位立行立改已销号824条,接到“12345”派单85件,已全部办结。

改冗杂拖沓为简单高效,“瘦身式”提高服务效率

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审批事项中改繁为简,改长为短,合理压缩办理流程,适度压减办理时限,使审批更简、服务更优,让业务办理坐上快车,跑出便民新时速。旗政务局针对优化营商环境问题,对38个审批事项进行了梳理,对能够压缩的环节尽量压缩,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旗税务局通过整合税务注销前置事项,为纳税人提供税务注销“套餐式”服务模式,使具备“即办资格”和“即办条件”的纳税人申办注销业务的整体办理时长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至现在的15分钟。

改办完办成为办好办稳,“绣花式”提升服务质量

秉持在服务群众的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理念,在解决群众关心关切问题时改变以往办成就好、办完就好的工作打法,在办完办成基础上再出新招、鼓实劲儿,使完成效果持久有力时时守护民意,奏出群众满意最强音。以查日苏镇沃德嘎查为例,为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垃圾混装造成二次污染影响村屯卫生问题,查日苏镇将“垃圾分类”纳入村规民约,由“四会”成员进行周巡查,建立奖惩机制,与评先评优关联,除了采取制度和督查强行约束的常规解决措施外,以“责任倒逼+精神实物双鼓励”制让家家户户养成正确分类处理垃圾的习惯。

(来源:科左后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