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收藏流动展走进内蒙古扎鲁特旗

发布时间:2019-11-07 20: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白敖敏 倪莎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6日,由内蒙古通辽市委宣传部主办,各旗县区委宣传部、通辽市收藏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收藏流动展在扎鲁特旗版画院开展,吸引了旗直各机关单位的400余名干部职工到场观看。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11月6日,由内蒙古通辽市委宣传部主办,各旗县区委宣传部、通辽市收藏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收藏流动展在扎鲁特旗版画院开展,吸引了旗直各机关单位的400余名干部职工到场观看。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红色记忆图片,聆听讲解,或在图片前仔细查看,或在展柜前驻足停留,或在史料前深入研读。眼前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展品、一段段生动的文字,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英雄模范人物的光辉形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本次红色收藏流动展分为雷锋同志纪念展和焦裕禄同志纪念展两部分,展出相关书籍、期刊、宣传画、照片、报纸、书签、日记本等,共计58个展框、10个展柜、300多件珍贵展品。

通过参观红色收藏展,全旗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现场教育课,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提振了精神、激发了斗志,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初心融在心里,把使命担在肩上,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奋斗,砥砺前行,为推动扎鲁特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文:白敖敏、倪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