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开发区与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9-11-07 14:48:4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冯娇 韩木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7日,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1月7日,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合作对于加强区域内担保机构与银行间的业务合作、缓解区域内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开创开发区融资工作新局面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开发区领导王会阁、赵航、赵建军,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通辽市直及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航代表开发区与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发区直属国有企业内蒙古博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根据协议,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将出资3亿元在通辽开发区成立子公司,围绕开发区“三区五链三抓手”发展定位,在担保、增信、投资、融资、普惠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融资难题,大力发展普惠金融,通过资本和融资的方式激活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并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开发区乃至通辽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潜力。

      据了解,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唯一一家中央财政出资的区域性再担保机构。公司成立11年来,累计担保业务额已突破2000亿元,国内主要评级机构始终给予AA+的信用等级评定。此次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选择为开发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服务,主要是看中开发区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通过担保增信的模式为中小微企业降低财务成本,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和积极性。

      融资难是当前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此次开发区与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是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发展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开发区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查摆检视问题,优化金融环境的实践载体。通过双方合作,将进一步缓解开发区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辖区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释放金融发展活力,不断提升开发区乃至通辽市的金融发展竞争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赋能”。(文:冯娇 韩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