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多伦县滦河源国家森林公园入选"2019中国森林氧吧"

发布时间:2019-11-07 13:38:29丨来源:内蒙古旅游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日,在江苏南通举行的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上,2019第五届“中国森林氧吧”榜单揭晓,内蒙古3地上榜。其中,位于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的滦河源国家森林公园榜上有名。

近日,在江苏南通举行的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上,2019第五届“中国森林氧吧”榜单揭晓,内蒙古3地上榜。

其中,位于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的滦河源国家森林公园榜上有名。

“中国森林氧吧”评选活动旨在为全社会遴选推介森林体验、休闲养生的中国森林精华之地。自2015年开始评选至今,已选出203处优质“中国森林氧吧”。

内蒙古滦河源国家森林公园

内蒙古滦河源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59%,植被类型多样,其中面积达2000公顷的榆树林宛如晶莹剔透的翡翠镶嵌在内蒙古高原南端金色沙地上,夏天,这些天然榆树林洋洋洒洒郁郁葱葱,冬春时节迎风傲雪酷似坚强的生态卫士守护在近京塞外北疆,至今保持着原始状态,绵延数十里,是中国乃至亚洲迄今发现的面积最大、尚存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天然榆树林之一。

内蒙古滦河源国家森林公园

滦河源国家森林公园境内包含森林、草原、湿地、河流、湖泊、沙地景观,有林地12万亩;灌木林地5万亩;各类乔灌木树种30余种;野生动物种类有40多种。国家森林公园除优美的自然风景外还有着悠久辉煌的历史人文景区,包括有“燕长城”遗址、辽代古墓群、元代离宫“东凉亭”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辽代王子坟、石门沟、鸡冠峰、滦河第一桥等历史人文资源景区,具有重要参观价值,还有享誉全国的“引滦入津工程”滦河水系横贯南北。

林场交通便捷、通讯畅通。2007年批准为自治区级森林公园,2009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据了解,滦河源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三道沟林场境内,距多伦县城东南35公里处。骑行、踏青、散步、兜风,在滦河源国家森林公园走一走仿佛能忘却所有喧嚣烦扰。




(来源:内蒙古旅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