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蓝旗积极推进元上都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07 13:23:4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0月31日上午,吴征一行就项目选址进行了实地调研,对两个备选地块通过看图纸、听汇报的方式,并结合各地块地理区位、基础设施、土地规划、交通环境、要素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研判。

在正蓝旗政府、上海在外企业服务中心、上海中优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署《元上都蒙元文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合作投资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在浙江省内蒙古商会会长郭万惠和锡盟工商联副主席、汇泽银行董事长梁文方的积极沟通协调下,10月31日至11月1日,上海在外企业服务中心理事长主任、浙江省上海商会会长、山西省上海商会会长、上海中优集团董事长吴征一行赴正蓝旗就元上都国际文旅康养度假区项目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考察,与正蓝旗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10月31日上午,吴征一行就项目选址进行了实地调研,对两个备选地块通过看图纸、听汇报的方式,并结合各地块地理区位、基础设施、土地规划、交通环境、要素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研判。随后正蓝旗旗长宝音图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该项目选址方案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参会人员就调研实际情况对项目选址提出意见和建议。

10月31日下午,吴征一行到元上都遗址进行了深入考察。当日晚间,正蓝旗党委、政府召开项目建设对接会,就项目建设理念、规划设计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其他合作事宜进行了细致商讨。正蓝旗委书记孙振江,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宝音图参加会议。

(摄影:管永新)

正蓝旗委、政府表示,项目首先要立足长远确定好项目选址地、项目分块,确保能够发挥项目的最大效益,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利用“元上都”世界文化遗产这个草原都城,把历史文化挖掘展示出来,打造成唯一性、独特性项目。并表示正蓝旗党委、政府做好协调配合,对接好人员,确保后续工作稳步推进、项目尽快落地。

吴征表示,以创新的理念和手法,完善提升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科学合理布局交通线路、历史文化、自然风光,重建元上都,充分展现元上都的风貌。通过精心设计度假区项目,达到美观、自然、合理的预期目标,着力凸显千年元上都特色,发挥生态优势,打造一批独具魅力的度假区,更好造福正蓝旗百姓,带动经济发展。

11月1日上午,正蓝旗人民政府、上海中优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预示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开端。

正蓝旗领导巴达日拉图、特木尔、冯建军及盟元上都文化遗产管理局局长刘学民参加了项目对接洽谈有关环节的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50平方公里,项目融合旅游文化、养老医疗、度假酒店、商业办公、培训教育、影视、展览、体育活动等设计理念,包括文旅、康养、商业三个板块,预计总投资1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