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冬季游 大美新疆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9-11-06 09:41:24丨来源:新疆日报 丨作者:姚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众多的优惠政策、多元化的旅游产品、丰富的精品旅游路线、耳目一新的冬季活动……今年以来,全疆各地持续在差异性、多样性、互补性等方面发力,新疆冬季旅游已在冰雪旅游硬件设施、产品开发、市场推广等方面取得更加长足进步。

  众多的优惠政策、多元化的旅游产品、丰富的精品旅游路线、耳目一新的冬季活动……今年以来,全疆各地持续在差异性、多样性、互补性等方面发力,新疆冬季旅游已在冰雪旅游硬件设施、产品开发、市场推广等方面取得更加长足进步。

  增量提质 冬季旅游内容丰富

  今年,阿勒泰地区推出了冬季“十大玩法”“古老毛皮滑雪穿越秘境之旅”“乘马拉雪橇穿越林海雪原”等新奇的冰雪玩法。10月19日在合肥举办的“感恩新时代体验新疆雪”新疆冬季旅游推介会上,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项目引起大家的兴趣。

  “今年,阿勒泰地区将继续举办第十四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持续提升‘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宣传推广中心副主任崔航瑞说,“我们还将举办45项冬季文化旅游活动,搅热冬季旅游市场。”

  与阿勒泰地区一样,各地州市都从冬季旅游资源入手,开发出富有特色的冬季旅游产品,迎接八方客。

  今冬,阿克苏地区重点推出冬季拜城温泉游。拜城县铁热克镇温泉度假区打造了养生SPA区、儿童区、中草药加料区、室内温泉区以及汗蒸康疗区等五大区域,此外,度假区还建设了温泉滑雪场,设计有12条滑道,开发了雪地摩托、雪圈、雪地碰碰车等娱乐项目,让冰雪旅游项目与温泉融为一体,打造南疆冬季旅游品牌。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推出了玉石之路马拉松竞技、沙漠徒步耐力赛、中国西海博斯腾湖冰雪节、罗布人村寨冰沙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推介精品 风光、民俗任你选

  在重庆、北京、上海等内地省市举行的新疆冬季旅游推介会上,新疆推出了天山天池—赛里木湖蓝冰之旅、喀纳斯—禾木温泉冰雪8日游、环东天山美景之旅、环游南疆、迎冬奥赏冰雪、南部民俗风情精华之旅等10条精品冬季旅游线路。

  结合各地推出的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各旅行社也做足了准备。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推出“2019美丽新疆”旅游产品。“我们针对不同游客的需求,设计了4款南北疆冬季旅游产品,主推精品旅游线路,满足游客冬季游新疆的需求。”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爱霞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今年全疆各地在去年冬季景区“不打烊”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旅游产品质量,丰富旅游产品数量。冬季旅游在原来的赏景玩雪的基础上向广度深度延伸。

  以节促旅 发挥节庆带动效应

  10月18日,伴随着造雪机工作,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雪道渐渐披上银白色的盛装。检测索道,平整雪道,全疆各大滑雪场开始为冬季旅游提前做好准备。

  像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一样,乌鲁木齐市各景区景点都为冰雪游做好了准备。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除了玩雪,今冬还将举办哈萨克族冬宰文化节、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冰雪风情节等主题活动,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自2003年起,乌鲁木齐每年冬季都举办“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经过连续16年的打造,“冰雪节”已成为冬季旅游的品牌活动。

  冬季的天山天池在冰雪的装点下像极了电影《冰雪奇缘》的场景,已成为游客们的“网红打卡地”。天山天池景区管理委员会宣传教育法规处处长刘文艺说:“在今冬的天山天池第十八届冰雪风情节上,我们将举办元旦登高纳福、冬至大锅羊肉节、元宵节、冰上龙舟、冰上保龄球、雪地足球等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

  11月,第十四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将举办。本届博览会将以“新疆是个好地方——畅游丝路乐享冰雪”为主题,通过阿勒泰地区和乌鲁木齐市两地联办的方式,采取“1+2+N”的模式,在全区各地州县市开展“新疆冬季文化旅游欢乐季”系列群众活动,带热新疆冬季旅游。

  今冬,天山南北的冬季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层次鲜明、内涵多样,必将带动新疆冬季旅游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