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肃南马蹄藏族乡的藜麦丰收了

发布时间:2019-11-05 16:25:00丨来源:每日甘肃网丨作者:杨红丽 王将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藏族、裕固族牧民抢抓天气晴好时机收割藜麦。

  10月31日,位于祁连山北麓的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马蹄藏族乡大都麻村的牧民们正在收割成熟的藜麦。今年,马蹄藏族乡大都麻村利用山坡闲置荒地种植了1000多亩高海拔山区藜麦,连日来,藜麦进入成熟收获期,藏族、裕固族牧民们正抢抓天气晴好时机收割藜麦。

  据了解,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马蹄藏族乡大都麻村采取“公司+基地+牧民”的生产经营模式,在肃南金硕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动下,引导全村牧民种植藜麦,还通过“扶贫车间”让牧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牧业养殖同藜麦种植相结合,牧民年均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成为牧民增收致富新渠道;生产的高海拔山区有机藜麦销往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地,成为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原标题:肃南马蹄藏族乡的藜麦丰收了 摄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王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