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天线 下接地气”:通辽开发区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发布时间:2019-10-30 15:13:5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佳禾 佳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29日,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29日,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交流各自调研开展情况,分析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强化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努力使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开发区转型发展、争先创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辽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焦峰到会指导,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开发区主题教育指导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一一进行了交流发言,深入交流调研情况,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据了解,领导班子成员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及时汇总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听到的意见,作出综合研判,切实分析透彻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列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形成了《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调研报告》《打好三大攻坚战调研报告》《推进“学习乡振”活动调研报告》《扎实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调研报告》《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报告》《推进社会工作现代化调研报告》《安全生产工作调研报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研报告》《提升城市管理服务工作调研报告》《完成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调研报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调研报告》等12篇调研报告,每一篇调研报告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又结合开发区地区发展实际,报告中几十条精心梳理的发展问题和若干个从实际出发的发展建议将成为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争先创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强大动能。

一篇篇调研报告干货满满,既有刀刃向内检视问题的深层领悟,也有真刀真枪整改落实的务实举措,12篇调研报告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做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的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同时,又紧贴开发区实际,通过“十个结合”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思想火花在此碰撞,发展共识在此凝聚,为开发区上下守初心、担使命筑牢了思想根基,为开发区走党建引领、绿色引领、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注入了动力之源。

焦峰在点评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党工委学习教育抓得紧,检视问题深入,整改效果明显。此次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自身分管工作开展深入调研,了解的情况全面、查找的问题较实、提出的措施针对性强,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固化成长效机制,把好对策、好建议提炼出来,转化成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焦峰强调,目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时间已过大半,接下来时间更紧、任务更重,开发区要继续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防止把学过了当做学好了、学深了、学透了。要持续充实问题清单,通过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对照查摆等多种途径检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履职尽责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将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会阁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取长补短、去粗取精,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好调研报告。要剥茧抽丝、刀刃向内,深入挖掘检视存在的问题。要按照求真求严和目标导向,统筹抓好整改落实。要对标对表,统筹推进,真正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推向深入。(文:佳禾 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