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9-10-28 16:0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科左中旗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年初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六大全产业链”项目建设为重点,谋划推动亿元以上项目落户14个,签约额达到120亿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年初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六大全产业链”项目建设为重点,谋划推动亿元以上项目落户14个,签约额达到120亿元。同时,以超常规举措推动新建项目加快开工,续建项目促进度,助推重点项目早日破土动工、投产达效,努力提交经得起实践、人民检验的答卷。

围绕贯彻落实通辽市委、市政府关于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统一安排,近日,科左中旗分别在保康工业园区、宝龙山工业园区举行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涵盖绿色农牧、节水灌溉、矿产开发等领域,将对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旗领导张海明、韩亚成、张敬瑞、王洪江、包娜仁高娃、包翠萍、孙柏生、徐泽敏、于庆伟出席开工奠基仪式,旗直相关部门及开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康健糖业200万吨甜菜加工及基地建设项目

康健糖业200万吨甜菜加工及基地建设项目

该项目位于保康工业园区,计划总投资10.5亿元,占地面积520亩,主要建设年加工200万吨甜菜制糖及基地建设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投资5.5亿元,今天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11月投入试生产,建成后可实现日处理甜菜5000吨,年加工甜菜60万吨,年产优级绵砂糖9万吨,颗粒粕3万吨,其他副产品约1万吨,年销售收入将达6.5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二期工程将在2023年开工建设,计划投资5亿元,完工后可实现日加工甜菜10000吨,年加工甜菜120万吨。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2.5亿元,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在建厂的同时,积极拓展制糖下游产业,在科左中旗及周边范围内形成“甜菜种植-甜菜制糖-酵母加工-生物有机肥”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建成以甜菜制糖业为核心,以生物、信息和大型农机技术为支撑的现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农产品“产、加、销”一体化绿色发展。

大禹节水高效节水设备生产及服务基地建设项目

大禹节水高效节水设备生产及服务基地建设项目

该项目位于保康工业园区,由大禹节水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约60亩,建设期三年,一期建设投资5000万元,于2019年4月开工。目前已投产,预计年底前产值达到2000至2500万元;二期建设投资1亿元,主要生产管配件、节水及农业信息化系统、水肥一体化设备、污水处理设备;三期投资1.5亿元,完成产业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大数据平台建设、农业服务平台体系建设,全面完成基地打造。项目设计生产能力,可年产PP管材4万吨、PE管材1万吨、滴灌带5亿米、管配件2万套、过滤器1万套、水肥一体化成套设备2000套、一体化污水处理成套设备1000套。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提升全旗农业装备水平、作业水平、科技水平、服务水平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特别是为科左中旗打造以制造业实体和专业农业服务为依托的现代农业产业服务基地贡献强大的力量。

瑞通节水灌溉设备建设项目

瑞通节水灌溉设备建设项目

该项目由内蒙古瑞通节水灌溉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选址在宝龙山工业园区,预计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20亩,主要建设年产3000吨节水灌溉管材生产线。项目建设期为3年,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建设物联网控制器生产线;第二阶段,新建生产标准化厂区,建设玻璃钢制品生产线;第三阶段,扩大厂区规模,建立国家标准化智慧云农业科技师范园区,建设玻璃钢渠道、玻璃钢一体化智能井房物联网灌溉控制终端,玻璃钢净化槽,机井配套设施等生产线。该项目的开工有效保障农田水利设施设备供应、有力促进全旗节水农业发展。

牧原年产18万吨饲料加工厂建设项目

牧原年产18万吨饲料加工厂建设项目

该项目由内蒙古科左中旗牧原现代农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选址在宝龙山工业园区,占地50亩,计划总投资1亿元,于2019年7月12日备案批复。主要建设18万吨饲料成套加工设备,空气动力系统、粮食储存输送设备、主饲料车间、保育料预混料车间、原料成品车间、散装仓、筒仓、办公楼、住宿楼、食堂以及其他附属设施设备。预计2020年7月投产,届时可实现产值5亿元,带动就业200人。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夯实科左中旗现代农牧业产业基础、推进农牧业产业化进程、提高农牧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地浸砂岩型铀矿采冶项目

建设地浸砂岩型铀矿采冶项目

该项目由中核通辽铀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地浸砂岩型铀矿开采、开发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投资8亿元,占地1500亩,已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建成投产;二期工程计划投资7亿元,占地面积1300亩,预计在2022年开工建设,2024年底竣工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创产值10亿元,实现利税1亿元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科左中旗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发展的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担当使命抓落实,以市场、基地、政策、真情、园区引项目,以项目建设促发展、惠民生、增动力。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通过专人负责,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推进,图文并茂"微"调度,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时调度、动态监控、跟踪推进,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为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优惠政策,千方百计为工程建设排忧解难,为项目建设、发展、投产运营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见效,为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供稿:科左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