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正蓝旗“最美扶贫干部”张海峰“平凡”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9-10-25 17:51:2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额格希格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30多年来,张海峰以党务工作者的身份工作在基层,奉献在基层,做政治坚定的实践者,用奋斗者的姿态获得了锡林郭勒盟“最美扶贫干部”等荣誉称号。

     他是一位在岗位默默奉献的基层工作者、他是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他叫张海峰,年近六旬的他是正蓝旗那日图苏木乌日图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同时担任着乌日图嘎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驻村工队队长职务。

     张海峰1982年参加工作,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基层工作的37年时间里,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燃烧着自己的青春,以务实创新的作风书写着乌日图生机勃勃的发展。

     十一假期前夕,当人们欢度黄金周时,张海峰骑着摩托到贫困户王秀林家中帮忙起土豆。张海峰说:“队员们都放假了,我得坚守岗位,也得不断的学习,尤其是扶贫政策,我要让乡亲们脱贫,要乌日图嘎查脱贫。”

     在建立乌日图社区时,张海峰争取建设330平米办公室、2000多平米健身器材齐全的社区广场,安装大小路灯60盏,硬化街面三万平方米,院墙改造1.2万延长米,拆除危旧房屋2000多间,新建排污管道200米,绿化种树420棵,更换牌匾48户,清理垃圾六千多万方。路灯亮起来了,居住环境焕然一新。居民们都说张书记心系群众,一心为民,居民的事就是他自己的事。

     每逢节假日,张海峰都巡逻在乌日图嘎查和社区,每家每户检查,杜绝火灾发生,不论嘎查社区,一旦有案情,不论白天黑夜,是第一个到现场,一般性民事纠纷,他苦口婆心的劝说耐心的调解尽最大的努力调解成功,2018年调解一般性民事纠纷27起。

     自2014年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时任嘎查书记的张海峰带领乌日图嘎查“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国家扶贫政策,学懂弄通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扶贫指南》、《扶贫攻坚应知应会手册》等书籍的深刻内涵。每次上级要嘎查工作开展情况,张海峰同志都会第一时间草拟好报告交上去,为了与时俱进,学会在手机上使用办公软件,各项会议记录、工作记录都会当场记录好。

     为了更好的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张海峰严格履职,忘我工作,尤其担任第一书记之后,从未请过一天假,严格按照驻村工作队职责去做,撰写好民情日志,每天一篇,从来没有间断过,到现在为止已经写完九本,无偿援助三户贫困户资金2万多元,经常深入牧户,和他们一起谈国家政策,谈法律,谈生态保护,谈乡村振兴,和牧户融洽一起,有求必应,想尽一切办法为牧民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邻居之间,和睦相处,互相团结,互相帮助,这些年来,邻居之间连拌嘴的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万事做到源头控制,杜绝了一切意外事故的发生,真正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0多年来,张海峰在基层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崇高理想的不懈追求,展现出了一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供稿:正蓝旗委宣传部 文图:额格希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