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羚羊中国(奈曼)环科尔沁沙地越野拉力赛即将开赛

发布时间:2019-10-23 18: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刘颖琦 刘曼 张文彬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不同文化背景、年龄、职业的女性车手构成首次中国羚羊拉力赛最靓丽的风景,有老手、有新员,九支队伍将向最终的冠军发起冲击。

10月23日,2019羚羊中国(奈曼)环科尔沁沙地越野拉力赛测试赛新闻发布会暨车手见面会在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召开,未来三天,来自十二个国家的九支队伍将在奈曼旗宝古图沙漠迎来一场大自然环境下斗智斗勇的越野挑战。

羚羊拉力赛创始人多米尼克·塞拉,通辽市体育局局长田野,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徐浩涛,奈曼旗人民政府旗长布仁,奈曼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辉,奈曼旗人民政府副旗长乌郡明,奈曼旗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堂华,奈曼旗教育科技体育局副局长李宝柱,奈曼旗鼎信投资集团总经理李鹏飞,铭泰集团副总裁孙晓东,麦恩格公司羚羊中国拉力赛项目负责人斯德·本萨拉等嘉宾共同出席发布会。

2019羚羊中国(奈曼)环科尔沁沙地越野拉力赛测试赛由奈曼旗人民政府、通辽市体育局、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铭泰投资发展集团、法国麦恩格公司共同主办,内蒙古乃蛮部落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辽宁汇智体育赛事活动策划有限公司协办,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布仁代表举办地欢迎各位客人奈曼,表示非常荣幸羚羊拉力赛能够来到这里。布仁说,奈曼历史文化厚重,红山文化、蒙元文化和科尔沁文化在这里交融;奈曼民族风情独特,蒙汉满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守望相助;奈曼旅游资源丰富,奈曼王府、宝古图沙漠、孟家段湿地、沙漠怪柳、科尔沁版画,构成了多样的人文景观和生态景观。近年来,奈曼旗立足资源优势,紧紧把握发展机遇,突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采取“体育+旅游”发展模式,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打造了宝古图沙漠那达慕、中国·奈曼越野群英会等体育赛事活动品牌。铭泰投资发展集团独具慧眼、科学论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竭力促成羚羊拉力赛落户奈曼。奈曼政府将竭尽所能,为赛事提供高质量服务,确保赛事圆满举行。

羚羊拉力赛创始人多米尼克·塞拉表示,感谢中方对赛事的全力支持及前期的努力,这是羚羊拉力赛首次来到中国,羚羊拉力赛不止是一项汽车比赛,同时也是一个关乎不同国家与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推行公益环保和女性权益的重要活动。我们鼓励现代女性去发现真实的自己,绽放自身魅力,展现和超越自我,这项冒险推动并捍卫了现代女性的理念:如同‘羚羊’一样,勇敢、美丽、活力、进取。

羚羊拉力赛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不以竞速为目的,冠军属于完成每个赛段打卡点用时最少、行驶距离最短的车手。在沙漠戈壁的环境中,选手们禁止使用GPS、电话或其他现代通讯工具,仅凭着铅笔、尺子、地图和指南针挑战前行。选手可以自由选择路线,每天都会面临新的挑战,需要研究当天地图和地理坐标,分析地形的风险和困难,选择最短的路线。

会上,铭泰集团副总裁、羚羊拉力赛中国发起人孙晓东向与会人员介绍今年赛事筹备情况。

在发布会上,参加此次赛事的所有车手一一亮相,分别是来自加拿大的柯莱特·拉普安特、英国的珍妮特·詹姆斯、德国的苏珊·里埃尔、日本的新堀-香織、瑞士的雷吉娜·兹宾登、美国的基拉·卓别林、摩纳哥的贾思敏·格里马尔迪、法国的朱莉·科尔曼、摩洛哥的冬妮娅·马扎尔、法国的劳拉·尼吉多·阿米斯、瑞典的安妮·希尔、摩洛哥的梅里姆·拉比亚德、以及六位中国车手宋坤、邢佳元、吴国秀、贾利清、徐颖、胡慧劼。不同文化背景、年龄、职业的女性车手构成首次中国羚羊拉力赛最靓丽的风景,有老手、有新员,九支队伍将向最终的冠军发起冲击。

羚羊拉力赛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认证的汽车运动项目,全程严格按照国际环境管理体系来组织每一场赛事。此外,羚羊拉力赛还致力于开展植树等其他环保项目,改善赛事举办地绿化环境。赛事为勇气和挑战极限而生,赞美忠诚与团结,勇担生态环境与社会责任,2019羚羊中国(奈曼)环科尔沁沙地越野拉力赛将同样以此为任,探索前行。未来三天,全球目光将聚焦奈曼旗,这将是一场全新的、充满未知的沙漠挑战。

(来源:奈曼旗融媒体中心,图:刘颖琦、刘曼、张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