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镇:党员干部沉一线 紧盯问题抓整改

发布时间:2019-10-19 01:20:0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晶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镇将“查问题、抓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生动实践,在“党员带头”上下实功,在“落地执行”上求时效,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在服务群众、解决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镇将“查问题、抓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生动实践,在“党员带头”上下实功,在“落地执行”上求时效,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在服务群众、解决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抓实机制。为进一步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健全精准服务群众新机制,推行党建引领“一号通办、街镇统办”群众工作机制,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建引领“一号通办、街镇统办”群众工作专题研讨会,为推动党建引领“一号通办、街镇统办”群众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立了“统办事项办公室”,配齐了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协调办理“12345”市民热线,目前回应解决群众诉求14件,其中投诉类2件、求助类4件、咨询类8件,已完成12条,正处理2条,办结案件群众满意率100%,镇司法所主动下沉,进村入户,推动平安堡村村民孙守仁邻里纠纷达成调解协议。妥善解决吗力村5户规模养鸡户环境污染问题,以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检视问题。镇党委班子、每个支部每周梳理检视班子或者班子成员问题2条,目前检视发现问题72个,整改43个,正在整改29个。为解决农村普遍存在的薄养厚葬、大操大办、天价彩礼、封建迷信等不良风气和生活陋习,实施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千村示范、万村行动”,建立“12345”基层自治体系,即倡树“一约”,设立“两榜”, 组建“三队”、“四站”、“五会”,重点整治农村八种乱象,推动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为民服务。镇党委、政府解决群众普遍反映农业用电价格过高问题,通过反复协调将全镇农业用水价格从0.8至2元全部降到每度电0.8元以下,年节省电费支出300万元,收益群众达3万人。通过主题党日,推动每个支部每周至少为全体村民或部分村民办1件实事,每名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目前为民办实事36件,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果,践行初心和使命。(文: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