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进入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2019-10-14 10:05:00丨来源: 新华社丨作者:李云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深秋时节,全国胡杨林分布最为集中的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欣赏“如花秋叶惹人怜”的美景,感受大漠深处最美秋色。

深秋时节,全国胡杨林分布最为集中的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欣赏“如花秋叶惹人怜”的美景,感受大漠深处最美秋色。

胡杨是中国目前濒于灭绝的树种,被称为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植物化石”。额济纳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拥有全国分布最为集中的44万亩胡杨林,这里的胡杨林是当今世界仅存的三处天然河道胡杨林之一。

今年国庆节以来,额济纳胡杨林景区接待国内外游客180万人次左右,日均接待游客20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6%,旅游市场整体呈现稳步增长、周期拉长、客源地多元化等特点,客源市场主要以北京、四川、上海等地为主,天津、广东、重庆等地成为新兴客源市场。

进入10月,额济纳胡杨林神奇壮美,金灿灿的胡杨千奇百怪、神态万般,阳光照射下的金色树叶映衬着湛蓝的天空、在风中婆娑起舞,游人漫步其中仿佛进入“童话世界”。北京游客张晓睽说:“我第一次来看额济纳胡杨林,这块儿的风景特别像画儿。我觉得很美,眼睛都看不过来了。”

重庆游客谭扬说:“额济纳胡杨林盛名远扬,我们专程自驾到额济纳旗来,一路看到独特的大漠风光。胡杨林层林尽染,感觉很有特色,我们觉得非常美丽。”

据介绍,在胡杨林进入观赏旺季之际,当地举办2019年第二十届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策划组织优秀文艺展演、实景剧演出、地域美食IP发布与品鉴、自行车邀请赛、国际马拉松大赛等重大文化、赛事活动,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驻足参与。

据了解,额济纳旗充分利用“赛事+旅游”宣传推介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助力打造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胡杨林旅游旺季已由过去的30天延长到5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