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站通过新通高铁发送旅客突破百万

发布时间:2019-10-12 21:04:3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韩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9年10月12日,通辽站通过新通高铁发送旅客突破百万,达到104.37万人。

2019年10月12日,通辽站通过新通高铁发送旅客突破百万,达到104.37万人。

旅客刘先生准备乘坐C1108次动车陪爱人去沈阳回娘家。说起乘坐新通高铁的感受,刘先生流露出满脸幸福。原来,刘先生是土生土长的通辽人,2017年在沈阳出差时结识了爱人于女士。刘先生说:“原来去沈阳看爱人,坐火车需要将近5个小时的时间,就算开车也需要三个多小时,时间长,很不方便。自从新通高铁开通,我就成了‘铁粉’,早晨坐高铁去沈阳陪爱人待上一整天,晚上坐高铁回通辽,还不影响第二天工作,简直太方便了。”

新通高铁的开通为沿线人民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出行体验

新通高铁正线全长19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新民北、彰武、甘旗卡、通辽四站,并预留章古台、木里图2座车站。在新民北站,新通高铁和京沈高铁“牵手”,汇入东北高铁网,从沈阳沿哈大高铁向北直达哈尔滨、向东南可直达大连,成为全国“八横八纵”高铁网的组成部分,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条接入全国高铁网的高速铁路。

越来越多的旅客通过新通高铁走进“敖包相会的地方”——通辽

与新通高铁同步建设的还有通辽火车站,扩建后的候车室面积达到4万多平方米,可同时满足6000名旅客的候车需求,自动售(取)票机、自助进站闸机、自助制证机、自助退票机等一批先进智能设备的投入使用,也给旅客出行带来更加美好的体验。

为使服务标准达到高铁站的要求,通辽站还从200余名客运员中精挑细选出36名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业务好、形象佳、精通蒙汉双语的客运员,由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斯钦朝格图牵头组建了“蒙哥服务团队”,依托“蒙哥服务台”阵地,为出行游客提供问讯解答、失物寻找、中转改签、重点旅客帮扶等服务。

高铁客运员引导旅客乘车

目前从通辽站日常开行动车组列车10对,高峰期可达17对,乘坐新通高铁可到达北京、沈阳、大连、哈尔滨、丹东、本溪等城市

蒙哥服务台解答旅客询问

智能自助进站闸机

通辽站

新通高铁

(文: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