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民族幼专四个维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1 21:29:3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坐落于四川省西南部的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9月26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从“高度、广度、深度、力度”四个维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前,四川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坐落于四川省西南部的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西昌民族幼专”)自9月26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按照四川省教育工委、凉山州委的要求,始终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要内容作为相互联系的整体,从“高度、广度、深度、力度”四个维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取得阶段性成果。

高度上,学习形式力求创新

西昌民族幼专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复、国家教育部备案、凉山州人民政府自主建立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学校自创建以来,备受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凉山州委州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深切关怀和鼎力支持。

此次在主题教育中,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西昌民族幼专采取线上与线下、自学与观影、辅导与测试三结合的方式。依托微信群、QQ群、网站等平台,编发学习资料确保学习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在集中、自主学习规定文件、经典著作、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先后组织观看了《一生只为一世来》《党的女儿尹灵芝》红色主旋律电影,感受初心力量。两次邀请专家到校开展专题辅导讲座,为师生答疑解惑。通过“学习强国APP”平台开展在线答题竞赛活动,检查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效果。

image.png



 专家辅导员讲座

广度上,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西昌民族幼专通过工作简报、门户网站、专题专栏、学校官微、横幅海报、广播电台等载体宣传主题教育信息,其中线下编印主题教育简报5期,线上推送信息累计30余篇,为做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image.png 

 专题工作简报

深度上,载体多样强化宗旨

9月18日-10月7日期间,西昌民族幼专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我用青春向祖国告白、我用歌声牢记使命、我用画笔描绘祖国、我用讨论升华爱国情等活动,将主题教育激发的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奋斗前进的动力、服务师生的热情。9月28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西昌市烈士陵园,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研学党章党规,铭记入党初心,牢记服务宗旨。

image.png

主题党日活动

力度上,瞄准问题狠抓整改

西昌民族幼专领导班子针对广大师生关切的问题和学校发展的薄弱环节,聚焦重点难点,围绕意识形态“铸魂”、党建工作“强基”、管理水平提升“补钙”、文明校园创建与校园文化建设“健体”、教育质量提升与迎评促建“固本”五大工程,成立专项调研组,组织座谈调研,召开专题研讨会,形成专题调研成果。校领导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向广大教职工展现调研成果,逐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

 image.png

 专题研讨会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西昌民族幼专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习中反思,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把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师生教职工反映的问题,作为调研的课题、检视的主题、整改的命题,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文: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