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后旗乌旦塔拉:这里藏着一个盛放的秋天

发布时间:2019-10-11 21:22:1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秋天在这里,有一种别样的热烈与妖娆。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内,姹紫嫣红,枫叶流丹,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这里邂逅一个盛放的秋天。

视频】走进2019第四届中国•乌旦塔拉枫叶节

中国网10月11日讯(记者 王金梅)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秋天在这里,有一种别样的热烈与妖娆。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内,姹紫嫣红,枫叶流丹,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这里邂逅一个盛放的秋天。

10月11日,2019第四届中国•乌旦塔拉枫叶节在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开幕

10月11日,2019第四届中国•乌旦塔拉枫叶节在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开幕,科左后旗委副书记、旗长何志伟在致辞中说,香山绿尤在,乌旦枫正红,漫山红叶、层林尽染,热情似火、与国同庆。此次举办中国•乌旦塔拉枫叶节,旨在以枫叶为媒,会八方宾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后旗形象、宣传后旗旅游资源。科左后旗自然风光秀丽、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文化生态旅游业的潜质和条件丰厚。近年来,旗委、旗政府深入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将文化生态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激活优势,突出特色,加快推进“一线一路四点”重点景区建设,全力打响“英雄上马的地方”区域公用品牌,打造区域知名的全域四季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

科左后旗委副书记、旗长何志伟致辞

开幕式上,琴声悠扬,舞姿奔放,乌兰牧骑队员和民间艺人用欢快的歌舞迎接八方游客,展示科左后旗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民族风情。现场还设置了6个蒙古包展厅,展示马具、马头琴、皮雕作品、蒙医正骨、好来宝等“非遗”项目以及蒙古族特色奶制品和农副产品。

身着民族盛装的人们展示着科左后旗深厚的文化底蕴

出席开幕式的有通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希日巴拉、通辽市政府副市长于沨、通辽市政协副主席李艳荣、通辽市政协副主席徐宝君、通辽市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包哈斯、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徐浩涛。科左后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塔娜主持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据了解,2019第四届中国•乌旦塔拉枫叶节由科左后旗人民政府、通辽瑞隆旅游开发公司主办,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提升乌旦塔拉枫叶节知名度、美誉度,努力打造区域知名的全域四季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

乌旦塔拉山林锦绣、秋光正好

科左后旗全称科尔沁左翼后旗,被誉为“英雄上马的地方”,素有“黄牛之乡”“马王之乡”“蒙古族叙事民歌之乡”“绿色水稻之乡”“旅游之乡”“蒙古文书法艺术之乡”等诸多美誉。科左后旗拥有大青沟、阿古拉湿地、草甘沙漠、乌旦塔拉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既有草原、沙地等风情,又有历史、人文宝贵财富。今年科左后旗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55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亿元以上。

身着传统科尔沁服饰的人们走向枫林

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位于科尔沁沙漠腹地,距离科左后旗政府所在地甘旗卡镇55公里,园林总面积35万亩、核心区面积10.53万亩,生长着56科、191属、333种植物,不同种类的枫树多达15万株。这里的五角枫树龄大多在50年到500年不等,部分树龄超过500年,胸径可达80-100厘米。多少年来,它们顽强地抗寒抗旱抗风沙,栉风沐雨、历久弥坚,见证着悠悠岁月流转、代代春华秋实,以历经磨难后绽放的璀璨芳华吸引着海内外游客的目光。

身着蒙古族服装,骑上蒙古马漫步在林间,赏枫观景,诚为一大美事

更多精彩图片:



(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