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闭幕,内蒙古“生命共同体”三展区悉数获奖

发布时间:2019-10-10 22:26:2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刚刚闭幕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亮丽北疆内蒙古亮点频出,生命共同体展区(蒙草园)荣获北京世园会组委会最高奖项——大奖,中国馆内蒙古展区和内蒙古园获得北京世园会组委会银奖。

      10月9日晚,以“收获的礼赞”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在北京延庆隆重举行。

10月9日,演员在节目“绿野漫游”中表演。当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在北京举行(摄影:翟健岚)

      从芳菲春日到斑斓金秋,本次世园会历时5个多月,在“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主题下,精彩纷呈、成果丰硕,是一场文明互建的盛会,共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0多个非官方参展方响应,创历史之最。

10月9日,演员在闭幕式上演出。当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在北京举行(摄影:燕雁)

      本次世园会上,亮丽北疆内蒙古亮点频出,生命共同体展区(蒙草园)荣获北京世园会组委会最高奖项——大奖,中国馆内蒙古展区和内蒙古园获得北京世园会组委会银奖。

内蒙古三大展区分获本次世园会企业展区大奖和中华展园、中国各省市区展区银奖

      据统计,世园会期间,走进中国馆内蒙古展区的游客高达502万人次,内蒙古园和生命共同体展区(蒙草园)分别迎来近100万人次和近55万人次参观,三大展区举办了近20场省市主题推介和生态科普教育等推介活动。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内蒙古主题活动日”开幕现场(摄影:张枨)

      据介绍,内蒙古展区以“生命共同体”为主题,在展园的设计、建造、运营中强化“融入”的思想,用“尊重生态、师法自然”的手法,呈现“山水林田湖草”生态元素的共荣共生,体现内蒙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北疆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指示。

北京世园会中华园艺展示区内蒙古园(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本次世园会充分展示了内蒙古在生态方面的探索和成就,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内蒙古智慧和力量。

世园会内蒙古三大展区获奖证书

      回顾北京世园会内蒙古展区:

































(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相关素材提供:蒙草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