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丨当苍天般的阿拉善幻化成画,哪一秒令你心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17:10:5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这里是《尚书》中 “弱水流沙”之地;这里散落着古代遗址群落、黑水城波谲云诡;这里也有现代航天城、城市中的霓虹灯光……

【MG动画】走进《苍天般的阿拉善》

大漠蜃楼,在无垠的戈壁上升腾幻化成现实与梦想

追思着古往和今来

这里是《尚书》中 “弱水流沙”之地

这里散落着古代遗址群落、黑水城波谲云诡

这里也有现代航天城、城市中的霓虹灯光……

这里既有贺兰山原始森林,又有无垠的大漠戈壁,更有“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豁达淡然和人生智慧。

阿拉善2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25万人口,一平方公里不足一人,辖3个旗,4个自治区级开发区。广袤大地五彩斑斓,生态保护优良,被誉为“苍天般的阿拉善”。

来到阿拉善,你不仅可以感受汉唐遗存、胡杨之韵、藏传佛教、边塞风情、丝路之畅、英雄辈出的无限魅力。还可以品尝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烤全羊,特色沙生食品所带来的视觉和味觉冲击,让你领略阿拉善的味道。

这里物华天宝,故宫肉石、小鸡出壳、戈壁玛瑙石破天惊,是中国唯一的观赏石之城。有全球唯一以沙漠为主题的世界地质公园;有被誉为“沙海珠穆朗玛”的巴丹吉林沙漠毕鲁图峰;有集中连片、品相最全的额济纳胡杨林;有中国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基地东风航天城;也是研究六世达赖仓央嘉措文化现象最重要地区之一。

这里生活的28个民族和睦共存,亲如一家。质朴、诚信、坚韧、崇尚英雄是阿拉善的性格。各族儿女坚持发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阿拉善精神,为建设生态屏障,北疆安全稳定做出了无私的奉献。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努力构建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重视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文化旅游融合,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

历史上,阿拉善双峰驼这个戈壁精灵,纵横欧亚几万里,让驼铃声声成为了丝路的象征,至今这里还是中国的骆驼之乡。

如今,开放的策克、乌力吉国门迎接着南来北往的人潮,G7高速象一条巨龙横贯北疆,链接东西,承载着丝路文化的历史辉煌,开创了一带一路融合发展的新华章。阿拉善再一次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新的时代,开创了融合、发展、共享的新的机遇。

苍天般的阿拉善,欢迎八方来客!

(供稿: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