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看望慰问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格·孟和

发布时间:2019-09-10 11:20:55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刘晓冬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李纪恒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亲切看望慰问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格·孟和,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9月8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看望慰问内蒙古师范大学退休老教授格·孟和及家人,并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摄影:袁永红)

“孟和教授好,提前祝您教师节快乐!”李纪恒一进门就向格·孟和教授送上诚挚的祝福。格·孟和教授献上哈达,热情欢迎李纪恒的到来。

83岁的格·孟和教授,有着六十年的党龄,他一辈子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一直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工作。李纪恒与格·孟和教授挽手而坐,详细询问他的退休生活和身体情况。李纪恒对格·孟和教授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您长期坚守在哲学教育研究一线,为哲学学科建设编译了大量专著,培养了大批人才,倾注了大量心血,在本职岗位上践行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广大教师树立了榜样。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格·孟和教授虽已到了耄耋之年,但仍致力于他挚爱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李纪恒感慨地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他叮嘱格·孟和教授保重身体,希望他继续关心支持哲学教育研究工作,引领更多年轻学者勇攀哲学社会科学高峰,为建设亮丽内蒙古贡献聪明才智。

格·孟和教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和从教经历,他说,自己能够从一名普通的蒙古族青年成长为我区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带头人,永远感谢党的民族政策和教育方针。李纪恒认真翻阅格·孟和教授编译的书籍、教材,仔细聆听他讲述自己的教学故事,赞扬他的造诣和贡献。李纪恒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广大教师要用心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用情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不断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纪恒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作者:刘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