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 全力保障农村牧区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19-08-29 10:10: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孙智广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牧区饮水安全水平,让农牧民喝上安全、有保障的水,今年,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全面开展饮水型氟超标地方病防治项目,通过安装单户式净化水设备,解决一般农牧户的饮水型氟超标问题,到2020年底,解决全旗2407户8297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牧区饮水安全水平,让农牧民喝上安全、有保障的水,今年,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全面开展饮水型氟超标地方病防治项目,通过安装单户式净化水设备,解决一般农牧户的饮水型氟超标问题,到2020年底,解决全旗2407户8297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去年,苏尼特右旗紧紧依托脱贫攻坚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主题,大力推进农牧区安全饮水工程,按照《农村牧区饮水安全评价准则》,因地制宜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对饮水不安全人口比较集中的地区,以苏木镇、嘎查村为中心实施集中供水工程或管网延伸工程;在居住分散的牧区、边境地区,建设供水基本井、筒井、储水窖;对水质不合格地区,主要通过寻找优质水源或水质处理等措施保障供水安全;对已有手压井但水质不达标的农牧户,配置单户净水设备。

同时,加强贫困人口动态识别和饮用水质动态监测工作,及时解决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维护问题。截至2018年底,为水质不达标的农牧户安装净水设备2306台,打井182眼,建储水窖555处,解决了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饮水安全问题,惠及2053户5235人。

(作者:孙智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