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让草原更具魅力

发布时间:2019-08-26 11:27:1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孟丽鹏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以锡林郭勒盟独特的文化特色为核心,用现代新颖、古老传统等不同方式加以展现的丰富多彩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锡林郭勒草原的活力和魅力不断彰显。

8月初,“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在锡林浩特盛大举行,充分展示了锡林郭勒盟文化底蕴、对外形象和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首届内蒙古音乐节在锡林浩特激情唱响,燃爆草原,带给八方宾朋精彩的视听盛宴;第八届中国马术大赛让人们一睹蒙古马的风采,领悟“蒙古马精神”;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重机穿越骑行节,将重机、文化、旅游、体育进行跨界整合,宣传了草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民族风情……

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锡林郭勒草原的活力和魅力不断彰显。这些活动之所以取得成功,是因为它们都是以锡林郭勒盟独特的文化特色为核心,用现代新颖、古老传统等不同方式加以展现。近年来,随着“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锡林郭勒盟的旅游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一年四季的草原各具特色、魅力无限。“天边草原乌拉盖”、草原冰雪那达慕、元上都遗址5A级景区等都成为我盟旅游业的“金字招牌”,越来越多的人了解锡林郭勒、认识锡林郭勒、走进锡林郭勒、留恋锡林郭勒。

文化是旅游的根基,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新时代,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机遇难得、大有可为。我们要牢牢把握机会,不断创新文化旅游载体,充分彰显草原文化独特魅力,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作者:孟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