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锡林郭勒乌兰牧骑艺术节落幕

发布时间:2019-08-15 17:29:1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8月14日晚,第二届锡林郭勒乌兰牧骑艺术节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落下帷幕。

8月14日晚,第二届锡林郭勒乌兰牧骑艺术节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落下帷幕。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智勤,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内蒙古自治区电影局局长乌恩奇,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锡林,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包国权,盟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卓,行署副盟长吴潮科,盟政协副主席郭志强出席活动。

本届锡林郭勒乌兰牧骑艺术节历时11天,以“传承创新、交流互鉴、服务惠民”为主题,期间举办了乌兰牧骑会演、全盟马头琴大赛、全盟优秀剧目展演、乌兰牧骑惠民演出等活动。来自锡林郭勒盟13支乌兰牧骑的专业文艺工作者以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场艺术盛宴。其中,13场专场会演新创了近170个文艺节目,涵盖了声乐、舞蹈、器乐、曲艺等各艺术门类,突出了乌兰牧骑“一专多能、小型多样”的艺术特色,体现小型化、精细化、优质化的文艺演出形式,展示了各乌兰牧骑发展成果。涌现出了蒙古剧《阿尔辰朝鲁》、歌曲《祖国和我》、舞蹈《春悦》、小品《变化》等一批优秀作品。艺术节演员人数600多人,直接观众人数近5万人。

闭幕式上,颁发了舞蹈、声乐、器乐、曲艺、剧目、一专多能、团体表演以及全盟乌兰牧骑马头琴大赛独奏、合奏的一、二、三等奖,为正蓝旗、二连浩特市、太仆寺旗、多伦县、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颁发了优秀组织工作奖,还有特别奖、荣誉奖等奖项。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