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内蒙古马头琴艺术节"马头琴制作艺术精品展览"8月16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15 16:50:46丨来源:中国新闻网丨作者:张林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4日,记者获悉,首届中国 内蒙古马头琴艺术节“马头琴制作艺术精品展览”活动将于8月16至2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塔拉会议中心举办。

14日,记者获悉,首届中国 内蒙古马头琴艺术节“马头琴制作艺术精品展览”活动将于8月16至2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塔拉会议中心举办。

本次展会以“传承、交流、合作、创新”为主题,汇聚全国先进马头琴制作领先企业、前沿专家、权威机构与收藏爱好者等,展示和推广马头琴制作工艺,创造制作工艺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民族乐器制造业新图景。全力推进本土民族乐器产业间的高端交流、多样化与高质量发展。期间,展会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马头琴工艺评比活动,给优秀制作厂家、制琴师给予表彰奖励。

记者了解到,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繁荣民族艺术,助力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

据悉,此次展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艺术学院主办,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草原丝绸之路音乐文化传播与研究基地承办。

(作者:张林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