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之乡上演鄂伦春风情

发布时间:2019-07-04 09:58:38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徐永升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6月22日至24日,鄂伦春自治旗乌兰牧骑来到赤峰市翁牛特旗,进行了为期3天的文化交流演出活动。

6月22日至24日,鄂伦春自治旗乌兰牧骑来到赤峰市翁牛特旗,进行了为期3天的文化交流演出活动。

他们与翁牛特旗乌兰牧骑组成小分队,走进嘎查、学校、军营,连续举办了6场演出。翁牛特旗是红山文化玉龙的出土地,鄂伦春自治旗乌兰牧骑的到来,为玉龙之乡的农牧民献上了一道独具风情的文化大餐。

6月22日晚,在翁牛特旗乌丹镇呼日哈嘎查,两个旗的乌兰牧骑队员们互相交流切磋,同台献艺。舞蹈《吉祥颂》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器乐合奏《心跑到姑娘那里去了》、男生独唱《祖辈的故乡》、女声独唱《党的恩情永不忘》、舞蹈《猎人》、二重唱《鄂伦春永远的家园》等节目,充分展现了两地民族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鄂伦春自治旗乌兰牧骑的男声四重唱《莫日根》,让演出达到高潮。演员金文才介绍,莫日根在鄂伦春人的民间传说中,是一名聪明、智慧、勇敢的猎手,小分队表演这个节目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鄂伦春族的民族风情。

为了一睹鄂伦春乌兰牧骑的风采,呼日哈嘎查的牧民有的开车、骑摩托,有的骑马,从四面八方赶来聚在嘎查门前观看演出。今年57岁的牧民孟和敖七,第一次看鄂伦春歌舞节目非常兴奋。“这些节目真棒,平时我们都看不到,人家大老远来了,给我们唱歌、跳舞,我们非常感谢!”

(作者:徐永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