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子庙被评为第六批内蒙古自治区级历史文化街区

发布时间:2019-06-19 09:35:4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包鑫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贝子庙街区位于锡林浩特市城市中轴线北端,具较完整的历史格局与特色风貌,是城市文化的标志。自2012年以来,锡市始终高度重视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合理利用,对贝子庙进行了很好的保护。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通知,乌兰察布市八大仓库历史文化街区、乌兰察布市集宁肉联厂历史文化街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红格尔历史文化街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贝子庙历史文化街区、锡林郭勒盟多伦诺尔镇会馆历史文化街区确定为第六批自治区级历史文化街区。

贝子庙街区位于锡林浩特市城市中轴线北端,具较完整的历史格局与特色风貌,是城市文化的标志。自2012年以来,锡市始终高度重视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合理利用,对贝子庙进行了很好的保护。完成对贝子庙街区内历史建筑的数量、状况及历史价值的全面普查摸底,并一直大力对贝子庙文物古建筑进行修缮,完善古建筑周边绿化、硬化、亮化及“三防”工程,对综合环境进行认真整治。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