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镶白旗 扎实推进生态环保整改

发布时间:2019-06-13 15:39:2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日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始终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扎实推进全旗生态环境保护和整改工作。成立了由正镶白旗委书记为组长、政府旗长为副组长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办公室,具体协调各部门工作。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始终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扎实推进全旗生态环境保护和整改工作。

成立了由正镶白旗委书记为组长、政府旗长为副组长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办公室,具体协调各部门工作。

制定印发了中央、自治区督察反馈意见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群众举报问题的整改方案,落实了整改责任及整改措施,明确了完成时限,全力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制定了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考核办法和生态环保工作督查考评方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并将考评结果纳入各苏木镇和各部门年终考核内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正镶白旗11项,已按照序时进度完成了督察反馈的全部整改任务,序时整改率为100%。在“回头看”期间,共受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举报问题21件,现已办结16件,正在推进办理5件。针对部分单位和个人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情况,旗纪委监委启动了追责问责程序,对失职渎职、违规违纪人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苏日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