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追捕》:三代人三十年坚守鼠防事业,保护草原生态

发布时间:2019-06-13 15:53:11丨来源:内蒙古日报融媒体中心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内蒙古自治区达茂草原上的鼠防团队,三代人日行三万步,择一事终一生。面对着荒凉草原,守住清贫耐住寂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内蒙古自治区达茂草原上的鼠防团队,三代人日行三万步,择一事终一生。面对着荒凉草原,守住清贫耐住寂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草原是重要的绿色生态屏障,具有涵养水源、调节气候、防风固沙、阻断沙尘暴等非常重要的生态功能,同时也是畜牧业发展的基础。控制鼠疫疫情是维护草原生态文明的一种手段。

作品全纪实拍摄讲述了从60后到90后这三代人,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鼠防事业,维护草原生态文明。以小见大以典型诠释全局,展现出内蒙古在努力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工作推进上,从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生态保护、建设健康内蒙古及改善民生四个方面,内蒙古草原上健康卫士的默默坚守与大义担当!该作品成功入选2019第四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

(来源:内蒙古日报融媒体中心、包头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https://v.qq.com/x/page/g087349dhu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