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李兰词作《把春天打开》: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6-10 17:33:2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把春天打开》是由国家一级歌词作家高山、内蒙古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李兰共同作词,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强张瑛联手演唱的一首新作。

《把春天打开》

 作词:高山李兰

作曲:张树岩

编曲缩混:哈图胡蒙歌

演唱:张强 张瑛

好一幅水墨丹青的中国画扑面而来

好一首豪放婉约的中国诗传唱千载

好一串古色古香的中国结和谐吉祥

好一曲铿锵阳刚的中国歌奏响节拍

 

好一条壮志凌云的中国龙纵横四海

好一颗同舟共济的中国心赤诚不改

好一群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昂首阔步

好一个家国天下的中国梦引领未来

 

把春天打开

望长城万里雄关彰显中国气派

把春天打开

听长江波澜壮阔涛声响彻天外



【词作者】

高山,国家一级歌词作家,剧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内蒙古音乐文学学会理事。创作歌词作品500余首,舞台剧十余部,多次策划、执导、撰稿全国、内蒙古及呼伦贝尔市委政府的大型活动和晚会。作品先后获得文化部国家舞台艺术最高奖“文华奖”及话剧“金狮奖”,多次获得内蒙古政府文艺创作最高奖“萨日纳奖”,多次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及自治区党委文艺创作最高奖“五个一工程奖”,并获得过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全国最佳编剧”荣誉称号。

主要作品:歌舞诗《呼伦贝尔大雪原》、歌舞剧《勇敢的鄂伦春》、歌舞诗《山岭上的人——鄂伦春》、歌舞剧《鄂尔多斯婚礼》、蒙古音乐剧《神树湾》、实景剧《梦筑琅琊》(青岛)、实景剧《铁木真迎亲大典》、史诗剧《梦唤千年》等十余部舞台剧及歌曲《梦在草原》、《鲜卑勇士》、《莫力达瓦,我深爱的故乡》、《家园》等。著有作品集《父母草原》。


李兰,内蒙古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内蒙古作协会员,呼伦贝尔市作协会员,呼伦贝尔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现任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党校高级讲师,理论研究室主任。散文、诗歌、评论等在《前卫·警察与法制》、《音乐教育与创作》、《草原》、《骏马》、《艺界》、《纳文慕仁》、《鄂伦春》、《扎赉诺尔文艺》、《呼伦贝尔日报》《莫力达瓦报》等刊物发表。出版散文集《你的眼神》。  

歌曲作品:《银色呼伦贝尔》、《纳文江恋歌》、《我们一起去看一看》(2018年鄂伦春自治旗春晚)、《有一种爱叫平安》、《我们的土地》、《一声呼唤一生情》、《自由的飞鸟》、《呼伦贝尔的秋天》、《林区的汉子》、《习总书记到我家》、《大兴安岭不会忘记你》、《那片森林》,《敖鲁古雅传说》等。


 【曲作者】

张树岩,音乐人,大型全景式马舞剧《千古马颂》作曲、原创民族歌舞诗山岭上的人《鄂伦春》作曲、实景剧《铁木真迎亲大典》作曲、民族史诗剧《梦唤千年》作曲、大型魔术杂技剧《鸿雁》作曲、综艺作品: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音乐总监、作曲。

获奖作品:独舞《上善若水》荣获世界金狮奖音乐创作金奖、双人舞《情系绿草地》荣获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蒙古舞大赛最佳作曲奖、萨日娜奖、独舞《守护者》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原创民族舞蹈大赛最佳原创作曲奖、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歌征集中《光影岁月》词曲,被评为主题歌。


【演唱者】

张强,内蒙古青年歌手,原军区文工团独唱演员,曾演唱内蒙古成立70周年主题歌《守望相助》。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在“青年歌手大奖赛”中夺冠;曾多次参加内蒙古春节联欢晚会及国内外大型晚会;在《中国好声音》《幸福账单》等各大节目中担任内蒙古赛区评委。

代表作品:《阿爸的马群》《你好,草原》《爱的印记》《牧马汉子》《请你来草原》《英雄眷恋的地方》《梦归故乡》《守望相助》《永远爱你》《藤缠树》《梦归故乡》《远方的家》等。


张瑛,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青年女高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第十七届人大常委。荣获两届内蒙古室内乐声乐大赛民族租金银奖、2015年在厦门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凭借其朴实甜美,音域宽广的天赋特质,在扎实的美声基础上融入自身生活感悟与情感体验,形成了对声乐演唱的独到见解。

代表作品:《你来了》《又见赶牲灵》《白云的故乡》《共筑中国梦》《家》《亲疙蛋下河洗衣裳》《向往》《亲蛋蛋亲》《筑梦中国》《党啊,赛白努》等。

扫描二维码聆听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