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舞剧《昭君》《驼道》全国巡演启幕

发布时间:2019-05-24 09:38:13丨来源:呼和浩特日报记者丨作者:苗青丨责任编辑: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联合打造的原创舞剧《昭君》作为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开幕大戏日前在深圳大剧院闪亮登场。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联合倾力打造的原创舞剧《昭君》作为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艺术节的开幕大戏日前在深圳大剧院闪亮登场。同样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与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联袂打造的民族舞剧《驼道》也在深圳市开始演出。这是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暨2016年参演舞剧《马可·波罗传奇》后时隔三年再度参加这项国内最高规格的文化产业盛会。并将以此为契机,以深圳为起点拉开民族舞剧《昭君》、《驼道》全国巡演的序幕。

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将借助深圳文博会的国际性展示平台展示民族文化的风采、传播草原文化的魅力、提升呼和浩特和内蒙古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向国内外观众展示内蒙古文化发展的丰硕成果以及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具的高超艺术水准。之后将赴湖南长沙大剧院、河北固安大剧院等地为当地观众带来一次蒙古族文化之旅和极具草原特色的视听盛宴。

(作者: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