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市:建设绿色家园 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19-05-23 13:48:3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巴音塔拉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年来,锡林浩特市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全面推动城区绿化工作,努力实现“大处满眼绿、小处绿中景”目标。为提高城市绿地率和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今年锡林浩特市计划投资6517万元,新建和改造公园、街角游园29处,绿化总面积达26.42万平方米,预计6月底完工。

近年来,锡林浩特市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全面推动城区绿化工作,努力实现“大处满眼绿、小处绿中景”目标。

为提高城市绿地率和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今年锡林浩特市计划投资6517万元,新建和改造公园、街角游园29处,绿化总面积达26.42万平方米,预计6月底完工。

提升绿化品质、扩大绿化面积,锡林浩特市建设宜居宜业生态园林城市的进程中,市民受益良多。“现在花开了、树绿了,景好、空气也好,我每天都来锻炼身体,心情可舒畅了。”正在植物园散步的市民张杰说,节假日休息时,还会跟家人去南山森林公园转一转,将整座城市美景尽收眼底,很是惬意。

这几天,滨河路与重庆路交汇处的绿化工程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十几名园林工人忙着将山桃树、榆叶梅等树木卸下车进行栽种。城市道路绿化是锡林浩特市绿化工作的亮点之一。眼下,锡林浩特市区的街道绿染树枝、花团锦簇,“一街一景、一路一貌”的绿化效果为城市“颜值”增色不少。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巴音塔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