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及时雨焕发锡林郭勒草原勃勃生机

发布时间:2019-05-22 11:07:0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安琪尔 梁伟国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从5月17日开始到20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迎来一场中雨及中雨以上降水天气过程,这也是今年以来的最强降水过程,有效净化空气、缓解旱情,增加土壤墒情。受降雨影响,锡林浩特市额尔登塔拉嘎查牧民乌兰巴日斯家的9000亩草场土壤湿度增加了,由于草场正处于生长的关键时期,这场雨可谓是及时雨。

从5月17日开始到20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迎来一场中雨及中雨以上降水天气过程,这也是今年以来的最强降水过程,有效净化空气、缓解旱情,增加土壤墒情。

受降雨影响,锡林浩特市额尔登塔拉嘎查牧民乌兰巴日斯家的9000亩草场土壤湿度增加了,由于草场正处于生长的关键时期,这场雨可谓是及时雨。



这几天,太仆寺旗普降大雨,最大降水量达到41.1毫米,现阶段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这场降水有效增加了土壤墒情,对现阶段农作物播种出苗及牧草生长非常有利。在位于宝昌镇东红村的内蒙古民丰农业种植园区内,刚出芽的小麦受到了喜雨的滋润。

西乌珠穆沁旗温都来嘎查经过雨水的滋润,草场上绿意盎然。牧民赵胜利告诉记者,从18日下午开始降雨,持续40多个小时,土壤湿度得到了极大提升。



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内影响锡林郭勒盟的冷暖空气活动频繁,风力较大,与历年同期相比降水量正常,平均气温偏低。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 作者:安琪尔 梁伟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