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瞰西藏朗秋 醉听藏歌“绕梁”

发布时间:2019-05-22 09:53:42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西藏有个地方叫波密,那里有个村落就叫朗秋(也叫栋曲村)。村里有个朗秋沟,沟的尽头有座颇有名气的冰川,叫朗秋冰川。

朗秋·诵

高爽,若极酣畅和豁达,是为朗;炙烈,如尽豪放和不吝,是为灼。朗朗如许,灼灼其秋!

朗秋,这名字太好听了,它完全符合我对美好秋景的一切想象。西藏有个地方叫波密,那里有个村落就叫朗秋(也叫栋曲村)。村里有个朗秋沟,沟的尽头有座颇有名气的冰川,叫朗秋冰川。

  

这个“朗秋”,藏语的正确发音其实叫“栋曲”。“栋”,波密藏语中指用粗圆木挖制的木槽;“曲”,藏语通指水。“栋曲”,地势似圆木槽子、山泉喷涌的山谷。


不知谁人将这个地名音译做“朗秋”,真正是一个美丽醉人的误会。

(点击链接观看航拍视频http://uav.xinhuanet.com/2017-11/09/c_1297361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