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电影《昆仑兄弟》在乌鲁木齐市首映

发布时间:2019-04-29 09:28:10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杨梦瑶 陈岩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历时一年半摄制而成,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本土电影《昆仑兄弟》,于4月26日晚在新疆人民剧场举行首映式。

电影《昆仑兄弟》全体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

历时一年半摄制而成,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本土电影《昆仑兄弟》,于4月26日晚在新疆人民剧场举行首映式。

一列奔驰的火车驶过铁轨,几位旅客和结亲干部徐昆谈起了玉龙喀什河里的玉石……这是电影《昆仑兄弟》的开场。坐在记者身边的观众丁楠不禁感慨:“听着地道的新疆话,看着达坂城风力发电站,好有亲切感。”

这是一部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背景的电影新作。2016年10月,自治区启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自治区110余万名干部职工奔赴天山南北,与基层各族群众结对认亲。在两年多时间里,各族兄弟姐妹如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其中感人至深的故事,不胜枚举。

本片编剧李牧时在首映式现场说:“我们从许多感人故事中寻找一个小切口,管中窥豹折射民族团结这个大主题。”

《昆仑兄弟》讲述了维吾尔族青年马尔丹受乡亲们委托去乌鲁木齐出售一块美玉,路途中不慎将玉丢失从而被众人误解。为证明清白,他离家打工还债。他的遭遇打动了来农村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干部徐昆,为了助马尔丹重返家园,徐昆踏上了寻玉之旅。

在首映式上,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高黄刚介绍,本片由两位自称“天山兄弟”的导演:阿不都克力木·阿不力孜和姜宏联合执导。在100余人的拍摄团队里,除了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刘之冰饰演的徐昆之外,其余主要演员均来自新疆。

(作者:杨梦瑶 陈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