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268种地方特色产品亮相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9-03-22 13:33:5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动锡林郭勒盟商务领域消费扶贫以及京蒙对口帮扶工作,对外营销推介盟内地方特色产品及文化旅游资源,锡盟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参加3月16日开幕的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动锡林郭勒盟商务领域消费扶贫以及京蒙对口帮扶工作,对外营销推介盟内地方特色产品及文化旅游资源,锡盟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参加3月16日开幕的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

本次展销活动,锡盟共组织全盟38家企业参展,产品涵盖牛羊肉制品、奶食品、白酒、饮料、绒毛制品、民族工艺品、马奶制品、粮油、蔬菜等9大类、268个品种,共设置展位18个,以旗县为单位进行展示销售,同时为展品种类多、规模较大的盟内重点企业提供了专题展位。此次活动历时58天,以苏尼特右旗、正镶白旗、太仆寺旗三个国贫旗以及全盟特色产品现场展示销售为主,同步开展锡盟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期间三个国贫旗分别举办一场主题日活动,其他地区自愿组织宣传推介活动,通过产品展览、现场品鉴、地推路演、合作洽谈、媒体宣传等方式,集中向北京及周边地区相关企业、观展游客营销推广锡盟特色产品和文化旅游资源。

北京农业嘉年华是由国家农业农村部等有关部委以及北京市委、政府联合指导支持,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集现代农业科技展示推广、地方优质农产品贸易展示、农业观光旅游休闲、地方文化宣传等多功能的大型农业领域综合平台,是北京及周边地区规模和影响较为突出的综合性展会之一,已连续举办六届,每届历时50余天,并多次为对口帮扶地区提供宣传展示平台,2018年活动共吸引游客150余万人次。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